女足门神:08奥运让我决定当球员 足球有很多快乐

女足门神:08奥运让我决定当球员 足球有很多快乐
2019年07月05日 11:34 新浪体育
彭诗梦 彭诗梦

  7月5日,支付宝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在杭州宣布向中国女足提供一份“十年支持”。这份支持将为中国女足发展每年带来一亿人民币,时间跨度长达十年,总支持将达到10亿人民币。

  据了解,这份支持的主要内容包括三大方向:女足球员伤病保障及退役转型、女足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女足运动推广和发展。可以说,这份支持贯穿了女足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彭诗梦,中国女足年轻的主力守门员,在与西班牙一战中,她的神勇扑救力保中国女足城门没有失守,彭诗梦也获得那场比赛最佳球员。

  谈到这次对女足事业的10年支持计划,彭诗梦说到:非常感谢阿里、感谢支付宝,相信这个计划一定对女足有非常大推动。

  回忆起10年前的自己,彭诗梦说到: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学,那个时候刚刚开始接触足球,当时也不怎么看女足比赛,也是边上课边玩一玩球。

  至于第一次看到女足比赛,彭诗梦则记得非常清楚:那还是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爷爷在看电视,那是女足与丹麦比赛,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国女足比赛,后来决定踢足球,进入了市内之后,还是过了两年决定真正选择这条路。

  对于选择踢球之后与想像的一样吗?彭诗梦坦言:其实挺苦的,之前以上学为主,平时最多踢两个时,后来全身心做这件事情,还是挺辛苦的。到自己就是喜欢,加上父母也支持,就决定去坚持下去。后来从事女足运动后,带给我们的快乐很多,特别是胜利之后的喜悦感,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成就感,很多方面都带来很好。很多很多感受说不出来,但是太多了。

  作为年轻的中国女足球员,谈到目前女足的发展现状,彭诗梦说到:现在比前几年要好,大环境要好,感觉以后会越来越好,各方面加强推动中国女足,以后会更好。特别是有了10年10亿计划,我觉得以现在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会有更多人关注,去有更多的人做推广,希望以后的妹妹们参与到足球运动中。

  (新浪体育 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