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球员记者裁判 这么刚的贾秀全哭了 上次哭是为他

怼球员记者裁判 这么刚的贾秀全哭了 上次哭是为他
2019年06月18日 13:54 新浪体育
女足出线之后 贾秀全哭了 女足出线之后 贾秀全哭了

  说起贾秀全,中国球迷能想起他在发布会上干脆的“3号隋波”,也能想起他因对着裁判点赞被罚,但却很少看到他柔情脆弱的一面。在中国女足0-0战平西班牙女足的赛后,或许是因小组出线肩上的压力多少卸下一些,主帅贾秀全哭了。

  贾秀全是中国足坛极具个性的人物。早年间在他还是球员的时候,便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功,进入过中国国家队,当过国足队长,留过洋,凭实力在日本成功。

  退役之后,贾秀全转型成为教练,很多年轻球迷也是通过教练的身份熟悉贾秀全。印象里贾秀全是个很有个性,很“刚”的人物。1998年,时任陕西国力主教练的贾秀全在赛后发布会上对媒体称:“个别队员比较奇怪,奇怪在哪,对方射门竟然无动于衷,我现在还不明白是怎么个意思。赛场以外的东西,让我们教练太动脑筋,搞得教练不能安心去钻研业务,要防备很多东西。”当被问及这个“个别队员”是谁时,贾秀全干脆的说出“3号隋波”。而当时的隋波回应是:“问心无愧”。

贾秀全与隋波事件贾秀全与隋波事件

  对于敏感问题直言不讳,对待记者贾秀全也时常语出惊人,曝出过“怒怼记者”,甚至要打记者的新闻。2006年,时任中国国青主教练的贾秀全面对记者提问说:“11人打10人被动很正常啊,这是足球场上常有的事情。我们都已经赢了,你们报纸还想我们打成怎样才能满意啊?”说完这话的贾秀全仍然怒气冲天,要让记者过来:“你给我过来,看我怎么弄你。”

  近些年,2017年,贾秀全率领的河南建业在输给广州恒大之后也怼了现场提问的女记者:

  记者:“在赛前发布会,您说广州恒大是一支强队,希望自己的球队能踢出一些东西,打出特色。您认为比赛结束之后,比赛结果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贾秀全:你是一直跟着恒大队吗?恒大的比赛看得多吗?

  记者:看过一部分

  贾秀全:看过多少啊

  记者:最近几场都在看

  贾秀全:他们踢得好吗?问你呢,你应该比我看恒大的比赛多。

  记者:今天应该是他们正常发挥吧

  贾秀全:正常发挥?那就是我们发挥的特别糙呗。对吧,那我们发挥的很糙,输球很正常。

  记者:也不是,毕竟建业是一支比较年轻的球队。

  贾秀全:年轻和输球没关系啊,我21岁拿过亚洲最佳运动员,有谁拿过没有,年轻,现在老的有拿过没有?这东西和年轻没什么关系?你觉得输球是因为年轻吗?你作为一个有良知的记者,觉得我们今天输球是输在年轻的身上吗?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贾秀全向裁判竖大拇指贾秀全向裁判竖大拇指

  怼过记者、球员,贾秀全对于裁判的不满也敢于表达出来。还是2017年,建业输给恒大赛后,贾秀全不满裁判的判罚,在赛后向裁判组竖起了大拇指。结果,贾秀全因为这个动作被足协禁赛3场,罚款1万5。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与西班牙队比赛之前,外界仍然感受到了贾秀全强势的一面。面对为何把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放到替补席一事,贾秀全直言:“你觉得王霜踢得怎么样?那你还用问我吗?这就是我让她下半场再上的理由,都明白嘛,所以不要提了。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而不是某一个球星。”

  但这样的主教练,却在中国女足出线之后激动的哭了。看到这样的贾秀全,很多中国女足的队员都非常惊讶,她们说,从来没见过贾指导哭过,她们向贾秀全鞠躬致谢。贾秀全对于自己落泪的行为解释说:“第一我觉得这场比赛很难,姑娘们也是顶住了压力,我是做运动员的,清楚她们的压力,嘴上不说,但心里想什么我是很清楚的。第二,我觉得中国女足,男女足,需要几代人的努力,不是靠某一代教练,某一代人。我们也看到了男足、女足和欧洲等球队的差距,需要几代人的付出,才能不继续拉大差距。”同行也理解贾秀全,他们认为,当中国女足主帅就像坐在火山口,比谁都难。

建业保级之后,贾秀全眼眶湿润建业保级之后,贾秀全眼眶湿润

  其实贾秀全也不是没有在球迷面前哭过,2014年建业保级成功之时,贾秀全就眼眶湿润。无论是率领建业保级,还是带领女足出线,或许都是能让贾秀全铭记很久,值得情绪宣泄的难忘瞬间。

  (AM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