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上海女足首轮战平苏宁女足 逆境中奋起

足协杯决赛-上海女足首轮战平苏宁女足 逆境中奋起
2019年06月17日 17:07 国内足球综合
上海农商银行女足1-1战平江苏苏宁女足 上海农商银行女足1-1战平江苏苏宁女足

  稿件来源:女足发布

  坐镇嘉定体育中心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比1逼平今年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足协杯上届冠军江苏苏宁队,在主场守住了一场平局。

  赛前,主教练水庆霞坦言,客观来说,对手的实力确实在上海队之上,球队应当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享受比赛,“只有放开了踢,打出自己的传接配合,才有可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水庆霞感谢球员付出

  由于李佳悦、弗兰妮出征法国世界杯,闫颖颖等小将征战大学生联赛,再加上张劼丽、黄旖旎等队员因为伤病或其他个人原因缺阵,上海队的人员算不上齐整。江苏方面则也有两名国家队成员缺席比赛,包括前锋杨丽和门将彭诗梦。因而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算不上容易,赛场上的较量更多是对心态的考验。

  好消息是,上海队的姑娘们通过了考验。上半场,面对江苏队的压迫与逼抢,上海女足打得很坚决,整个半场没能让对手制造真正的威胁。考虑到两队的实力和特点,在上周进行备战训练的时候,水庆霞就对球队提出了立足于防守的要求,“我们需要去拼对方,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尤其在技战术方面,还是要先做好防守。”在她看来,队员们对于自己的战术部署执行得非常好,尽管场面相对被动,但整体还是令她满意的。

  下半场开局不久,苏宁队上压发动进攻,13号唐佳丽禁区左侧起脚远射破门。上海队无奈陷入更被动的局面。在4月的锦标赛期间,水庆霞曾经表示,此前习惯打顺风球的上海女足已经逐渐学会在逆境中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落后的局势不再慌张,这是整支球队最令她欣喜的成长。本场比赛也是如此。

  失球之后,上海女足有过一段时间的心急,想要快速取得进球,便难免产生了一些传接失误。好在球队很快调整了过来。几分钟后,上海队在江苏门前发动了一次威胁进攻,闫锦锦禁区附近在多名防守队员包夹下起脚抽射,被门将扑出,可惜后来跟上的张馨未能取得补射机会。

  “集中注意力,加油!”水庆霞始终站在场边大声鼓励着球队,精力充沛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她前一日刚刚结束对女足世界杯的观摩从法国赶回上海,还没来得及睡一觉倒回时差。好在姑娘们没有辜负她的期望。在随后的一次角球机会中,外援卡米拉争到了张馨开出的一点,头球摆渡,将球送入了江苏队的网窝。

  赛后,水庆霞满意地表示,队员们在落后情况下依然在场上拼尽了全力,当球队有了这样一股韧劲,什么样的结果她都愿意接受,“通过这个比赛,在落后情况下,我们能凭着一股劲扳平比分,我觉得我们上海女足在这方面确实做得越来越好。”本周六,上海女足将在客场与江苏女足进行决赛次回合的较量。谈及这场最终回的决战,水庆霞说教练组会好好研究比赛录像,找出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鼓励队员再接再厉,将这样一股劲保持下去,“她们付出了很多,我非常感谢她们。”

门将丁旋:下一场一定会更好

  门将丁旋:下一场一定会更好

  尽管本场比赛未能在主场实现零封,但门将丁旋的表现无疑相当值得称赞。这位本赛季的新援早在过去三个月的比赛中就证明了,自己是这支上海女足后防线上最值得信赖的一环之一。在与江苏女足的首回合比赛中,面对实力稍胜一筹的对手,丁旋屡次贡献精彩的扑救,最大程度地守住了上海队的球门。

  赛后,丁旋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还算满意,在她看来,倘若自己在某些关键时刻可以表现得更加坚决,那么或许能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事实上,丁旋在90分钟内的多次扑救都获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尤其是下半场面对对方外援禁区内的大力抽射,她果断地飞扑让全场爆发出了一阵惊叹。

  “这场比赛能扳回来,我觉得是团队的力量,包括教练的指挥,和所有队员一起的作用。”丁旋说,在她眼中,球队能走到决赛,与所有人的团结与努力密不可分,首回合的比赛更是让她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整体的上海女足所能展现的力量。

  “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实力,江苏队确实是一支强队,在去年也拿了很多冠军。”丁旋感慨道,“但是无论如何,我觉得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做到了我们该做的,下一场一定会更好。”

  毫无疑问,周六晚间的五台山体育场,上海女足将继续拿出这一股韧劲,在客场全力踢出属于自己的风格。相信当看到姑娘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的那一刻,在逆境中坚持不懈的那一刻,在汗水间奉献全部的那一刻,比赛的结果或许将成为次要,对于比赛本身、对于体育精神、对于足球的这一份热爱,足以感动每一个球迷的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