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3球逆转巴西足球又崩 主帅作死换人 VAR无视越位

遭3球逆转巴西足球又崩 主帅作死换人 VAR无视越位
2019年06月14日 02:55 新浪体育
巴西女足遭遇3球大逆转 巴西女足遭遇3球大逆转

  还记得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时的巴西吗?半决赛4比0打爆夺冠第一热门美国队,让美国队遭遇历史上的头号败仗。但就是这样一支看起来应该宇宙无敌的巴西队,决赛却被德国队打垮。如此这般的巴西队,让人爱恨交加,也让人明白一件事:巴西队的比赛,场面或许非常精彩,但结局全看天命,未必都靠着巴西队。今天这场小组赛2比3被澳大利亚大逆转的比赛,就是非常典型的写照。

  虽然本届女足世界杯开打至今,激烈场次非常多,但能象今日澳大利亚和巴西打的这般悬念重生,反转连着反转,还是头回出现。巴西队上半场优势明显,玛塔众望所归的首发,又众望所归的打入个人世界杯上的第16球,和男足克洛泽看齐。接着另一当家前锋克里斯蒂安妮再次得分,两场四球,这是要往金靴的高度上冲锋啊。早早就2比0领先,巴西队上半场过于顺畅,甚至于进攻时还羞辱性的连续穿档过人。如果比赛照这个局势发展下去,澳大利亚队将坐实和男队一样粗大笨重,打法单一相同的评价。即使是上半场澳大利亚乱战中扳回一球,相信球迷们也不会改变此类看法。

  但是,上半场看似一个平常的场面,现在回看就是逆转之点。40岁大姐大福尔米加再次犯规吃到黄牌,她将缺席小组第三场。福尔米加的作用,上半场非常突出,可能是主帅感觉本队优势过大,干脆让福尔米加休息一下也好,上点生力军和身大力不亏的澳大利亚人对抗对抗也行。事实证明他错了,大错特错。下半场澳大利亚攻势突然凶猛了许多,归根结底就是失去了福尔米加,巴西队的中场架不住对方。

  但巴西失去屏障也好,澳大利亚进攻流畅也好,澳大利亚得进球才对。结果袋鼠姑娘们还真进了两个匪夷所思的进球。第一个球,洛加佐原本只是想传球入禁区,但两队队员身体挤撞之下,谁都没碰到,门将却被晃点了一下,皮球直接飞入大门!这个球算巴西倒霉的话,第二个球更倒霉,显然,也会带来巨大争议。巴西后卫莫妮卡头球解围时,出现了很业余的对高度判断失误。勉强头球,却把球后蹭送入自家大门。但澳大利亚中锋克尔明显越位,助理裁判也举旗了。

  以前没有VAR的话,这球就是越位,但现在有了,而且裁判还可以到场边看慢镜回放,故事就立刻丰富起来。主裁判罚乌龙有效,巴西从2比0变成了2比3,!主裁的理由大概是,1,克尔对莫妮卡没有干扰,两人之间有一段距离。2,克尔也没碰到球。本文在这里没有篇幅参与科普,因为显然这又是一次对现行越位规则的一次重大审验。

  这两个完全是预料之外的球被进了,巴西队主帅再次做出惊人调整,克里斯蒂安妮被换下。在07年世界杯上,巴西队曾经以3比2击败澳大利亚,当时进球的,正是如今队内三位最大牌球星-玛塔、克里蒂斯安妮和福尔米加。把福尔米加换下,是战术上的大疑问手。而把玛塔换下,只能说是一种无奈,玛塔第一场没上,就表明她还踢不了全场。至于克里斯蒂安妮,应该又是错招。第一场帽子戏法就证明她依然是女足世界里的顶级中锋,随时随地都能制造杀机。结果她一下,巴西队在随后的20分钟时间里,就没有给到澳大利亚多大打击,一直混沌到全场结束。

  虽然下半场澳大利亚的两个进球,完全是天助,教练在布置战术时也不可能把乌龙、把传球直接传到球门里当进球套路来说吧。但澳洲姑娘们以勤补拙,下半场理念高度统一,战术执行到位,踢的是很棒的很扎实的团队足球,巴西队固然一度水银泻地,但最后却是水中月,想捧起,却碎了一池湖水。这期间的争议和反转,玛塔个人历史的创造,已经足够让这场打进五个球的比赛成为女足世界杯上的非凡经典。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