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主帅:已尽力阻击中国 踢出了和她们接近的比赛

南非主帅:已尽力阻击中国 踢出了和她们接近的比赛
2019年06月14日 09:47 新华社
双方比赛中 双方比赛中

  新华社巴黎6月13日电(记者刘旸、韦骅、苏斌)2019年女足世界杯13日晚进行的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1:0战胜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南非队。南非队主教练爱丽丝表示,南非尽全力阻击对手,但中国队创造出更多机会。下一场对阵更加强大的德国队,希望向世界证明南非队“不是来充数的”。

  爱丽丝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人对失利感到满意,显然中国队比我们创造了更多机会,但我们总体做得不错,丢球之后一直努力想往回追,甚至反超。当我们阵型向前压时,也给了对方更多机会,但我还是为球队今天的团队表现感到骄傲。中国队付出多少,我们也付出多少。我们尽全力阻击对手,但结果显然不是我想要的。

  爱丽丝分析说,上半场中国队对南非队半场压力很大,南非队在中场和后防线上有一些脱节。“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没有转化为进球。我们在很多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天打出了和中国队接近的比赛,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我们为了打入世界杯努力了很多年,现在终于有机会站在这个赛场上。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像盖房子要先打地基,再添砖加瓦一样。”爱丽丝说。“每场比赛都是可贵的经历,虽然结果有些令人沮丧,但希望可以鼓舞南非球迷和球员。”

  南非目前两战皆负,小组排名垫底,下一场将遭遇小组第一名、先后战胜了中国和西班牙的德国队。

  爱丽丝说:“这个小组没有弱队,我们来了就要努力打出好结果。我们会重新振作往前看,每位球员都会全力以赴。对德国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当我们打世界杯这样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时,会和在本国比赛有很大差别,对我和队员都是考验。”

  “当世界杯结束,人们谈论起这个小组时,我们不应该被遗忘。”爱丽丝说。“我们要向世界展示,我们不是来充数的。”(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