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一句话毁不掉球员王霜 U23调整是拨乱反正

颜强:一句话毁不掉球员王霜 U23调整是拨乱反正
2019年06月10日 13:59 国内足球综合
都是职业球员,抗压是基本素质 都是职业球员,抗压是基本素质

  稿件来源:肆客体育 公众号

  北京时间6月8日,女足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国女足0-1惜败于德国女足。但在赛后,主教练贾秀全评价王霜的一番话引起了轩然大波。

  Insight:

  和德国的首战,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即便落败,球迷和媒体的反应更是积极正面。然而王霜的下半场替补上场,以及赛后贾秀全指导“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不是某一个球星”的访谈,引发了很大争议。甚至有“一句话毁掉王霜”的说法。

  首先拿王霜和20年前假赌黑时代的隋波事件作对比,毫无可比性。贾指导的直言不讳,或许会让许多习惯委婉敷衍说法的人不适应,但贾秀全说出的是他直观看法,这也是媒体和球迷最希望听到的真话。

  其次王霜不可能被这一句话毁掉。这并不是有所影射、暗含怀疑的引语,而是从主教练角度,对比赛以及球员表现的评价。或许有观点认为,对于女足应该更多关爱、更多包容,然而关爱和包容,绝不应该是宠溺和文过饰非。直言不讳,公平客观地对待所有运动员,才是真正的公平,才是女足所需要的成长环境。

  就在女足世界杯开幕前,国际媒体有过许多对于如何帮助这项运动发展的讨论,其中最集中的一个话题,就是如何批评。英格兰女足主教练菲尔·内维尔,曾就此请教他的孪生姐姐特蕾西·内维尔,特蕾西是英国著名的篮网球(netball)国手和英格兰队前主教练,她的建议就是:“正常对待,有功必赞,有过必批。”

  王霜不会因为这次批评而被毁掉,虽然是否公开批评,这种管理方式值得探讨,但运动员更应该在公平开放的环境中成长。

  女足惜败德国

  北京时间6月8日,女足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国女足0-1惜败于德国女足。详情>>>

  Insight:

  和德国的揭幕战,最终一球告负,早已不是世界强队的中国女足,仍然在这场比赛中,展示出了强劲的进取心和团队素质。上半场临结束前那一段灵动流畅的进攻,三次绝佳机会,未能破门得分,相当遗憾。

  赛后国际媒体的评论,都认为德国赢得“侥幸”,即便在整体场面和数据统计上,德国各方面占优。从整体实力,尤其在身体素质、力量速度上,德国女足有着明显优势,然而中国女足在战术设计上,扬长避短,上半场的发挥十分出色,防守严密,充分吸收对方进攻压力的同时,有着犀利的快速反击。被门柱挡出的射门,运气的成分极大。

  球员们赛后的第一反应,也对结果颇为失望,折射出来的,是团队心气。这样一支团队,在世界大赛上,打出了中国足球罕见的精气神,她们的每一次登场,都会是对女足、对足球在中国极好的推广。

  中超再次调整

  据《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计划在今日召开职业联赛工作会议,会上将下发联赛新政方案交予各俱乐部探讨,其中包括微调U23政策和中超恢复4名外援等政策。详情>>>

  Insight:

  又有消息显示职业联赛政策调整,涉及到U23以及外援数额。这可能是“拨乱反正”的必然,U23已经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的大乱象,太多俱乐部在这种强制性政策约束下,用各种手段蒙混过关,最终受影响的是联赛质量。

  这种政策调整,只能证明中超有过的诸多“新政”,臆想结果太多,根本没有与俱乐部以及一线从业者的合理沟通。这种政策的推出,只是管理者盲目追求政绩,而置运动基本规律于不顾的荒唐结果。后来治蜀要深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