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女足险些虎口拔牙 但因为有希望所以更遗憾

津媒:女足险些虎口拔牙 但因为有希望所以更遗憾
2019年06月09日 00:14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遗憾小负 女足遗憾小负

  稿件来源:原创: 体坛新视野 体坛新视野公众号

  北京时间 6 月 8 日晚,中国女足在雷恩公园球场迎来了法国女足世界杯 B 组首场比赛,对手是夺冠热门、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的德国女足。虽然中国女足与对手世界排名相差十几位,但比赛中中国女足同样创造出绝佳破门机会,只不过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中国女足最终以 0 比 1 惜败。而正是因为差一点实现虎口拔牙的目标,中国女足这场球输得更显遗憾……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主帅贾秀全排出了 4-4-2 阵型,津门球迷熟悉的韩鹏和王珊珊首发登场。具体阵容为彭诗梦司职门将,后卫为刘杉杉、吴海燕、林宇萍和韩鹏,中场为古雅沙、张睿、姚伟和娄佳惠,前锋为杨丽和王珊珊。像赛前预测的那样,王霜并没有进入首发阵容,而是坐在替补席上。

  尽管面对的是世界第二的德国队,但中国队对本场比赛充满了取分欲望。贾秀全在抵达赛场接受采访时说:“有一点激动,想马上开始比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要求队员们要有平常心,打出自我。”贾秀全是这样说的,中国队的姑娘们在上半时也是这样做的。在赛前出场时,中国队队员们都十分轻松,脸上挂着微笑,看不出丝毫的紧张。

  不可否认的是,德国队实力占优。比赛刚刚开始,德国队便连续威胁中国队球门,此后,她们更是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不过,中国队并非被动挨打,而是坚决打起了反击,杨丽、古雅沙曾先后与破门失之交臂,从整个上半时的情况来看,德国队实力占优,但中国队的反击,尤其是上半时后半段的攻势更具威胁。

  下半时,中国队的头号球星王霜登场,但德国队却在第 65 分钟由格温打破僵局。没有首发的的王霜身体不在最佳状态,而德国队也针对她做了很细致的工作并安排专人防守,所以从全场比赛的角度来看,后 45 分钟创造的机会比前 45 分钟要少。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并没有多少人认为中国女足可以从德国队身上拿分。然而,中国队在比赛中所采取的务实打法以及上半时最后阶段的威胁射门还是让人看到了拿分的希望。只是当这种希望未能转化为得分,在错失进球后又被对手攻破球门后,失利会更让人觉得遗憾。除了门前把握机会欠佳外,中国队在防守定位球第二点的能力仍然需要提高。另外,王霜不在最佳状态怎么办,王霜登场后球队又怎样运转,都是摆在贾秀全指导面前的课题。

  在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在历届女足世界杯中的首场小组赛成绩为 4 胜 1 平 2 负。除了这场失利之外,在 2015 年的首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也是 0 比 1 不敌加拿大队。不过,中国队在那届比赛中也完成了小组出线并且闯入八强。中德之战,中国队打出了技术特点,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国队只要把握住机会,从小组出线的前景依然是光明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