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3战跨越万里回国!媒体盛赞:王霜就像孙兴慜

8天3战跨越万里回国!媒体盛赞:王霜就像孙兴慜
2019年04月05日 10:56 澎湃新闻
王霜回归帮助女足 王霜回归帮助女足

  4月4日晚,武汉女足四国赛打响,最受当地球迷关注的自然是“自家女儿”王霜。

  在当晚和俄罗斯女足的比赛中,王霜也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下半场替补登场后,她多次制造威胁,最终用两记助攻帮助中国女足取得4比1大胜。

  不过,现在的王霜并不认为自己处于最佳状态——两天前刚刚才从法国长途跋涉回国,也的确让她看起来有些疲惫。

  但在世界杯越来越近的情况下,球队的磨合需要让她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留洋法国和女足国家队的双重压力,让主帅贾秀全也有些“心疼”,“只踢半场,是对她的一种保护。”

王霜在比赛中拼抢。长途跋涉回国,闪耀赛场王霜在比赛中拼抢。长途跋涉回国,闪耀赛场

  在武汉进行的女足四国赛,给了王霜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自己的机会,王霜自己也说,对于这次比赛“非常期待”。

  对阵俄罗斯女足的这场比赛,中国女足是率先丢球的一方,而依靠着杨丽的破门得分,两队以1比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不久,王霜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替补上阵,她的上场,也很快增强了中国女足在进攻端的威胁。

  刚登场不久,王霜就在禁区弧顶送出一脚极具威胁的直塞,险些收获助攻。

  随后,王霜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助攻刚刚替补出场的王珊珊破门得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她又在中场附近用一记精确的转移球助攻宋端破门。

  事实上,中国女足的第4粒进球王霜也有间接参与——宋端送出传中后,在门前包抄的王霜把皮球一漏,正好给了王珊珊打门的绝佳空当。

  总共4粒进球,直接或间接参与3粒,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想象是来自于一个刚刚归队的球员。

  目前在大巴黎女足留洋的王霜,在3月31日才刚刚在法甲帮助球队3比0取胜,算上本场对阵俄罗斯,这是她8天内打的第三场比赛。而直到4月2日上午,她才匆匆从法国飞抵武汉。

  也就是说,留给王霜和球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一天半,这还没考虑倒时差和旅途消耗的恢复。

“身体还是有点跟不上”“身体还是有点跟不上”

  长途跋涉之后回归国家队,立马就能发挥出作用,王霜的表现让球迷难免想到一位同样来自亚洲的球星——韩国天王孙兴慜。

  一月份的亚洲杯上,孙兴慜也是在英超热刺队打完比赛后火速回归韩国国家队,然后在抵达球队后仅仅两天就披挂上场,并且拿出了“造点+助攻”的强势表现。

  不一样的是,孙兴慜那次“万里勤王”,击败的正是中国男足,而这一次,中国女足成为了“获益”的一方。

  但在比赛之后,王霜却坦言,自己当下的状态并算不上十分令人满意。

王霜给小球迷签名。王霜给小球迷签名。

  赛后出现在混采区时,王霜的脸色显得有些疲惫。“(对自己发挥)不是特别满意吧,感觉身体上面还是有点跟不上,自己也感觉不是特别好。”

  不过好在,虽然体能不在最佳,王霜和队友的默契依然还在,“毕竟这么多年在国家队大家一起踢球,在场上的呼应、传接配合还是比较心有灵犀。”

  而对于比赛的过程,王霜也有自己的体会。

  “上半场大家其实心态还是有一点紧张,进入状态还是不够快,让对方快速领先了一个球,这可能是今后我们需要改进的。”

  “高兴的是,下半场我们有了更多变化,传接配合和教练要求的转移球也打出来了。”

王霜(左)与王珊珊庆祝进球。为世界杯,还得咬牙拼王霜(左)与王珊珊庆祝进球。为世界杯,还得咬牙拼

  在四国赛首战赢下俄罗斯之后,中国女足将在冠亚军决赛中对阵喀麦隆女足,后者在和克罗地亚女足的比拼中胜出。

  决赛将在4月7日晚打响,而在谈到接下来两天是否会有休息调整时,王霜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应该还是正常跟队,看主教练怎么安排。”

  事实上,这场比赛之所以只安排了王霜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主帅贾秀全就是在为王霜的体能考虑,“王霜很辛苦,从法国到中国来回飞。”

  “上场之后,王霜也非常努力,希望她能把状态恢复到最好。世界杯日益临近,和球队的融合非常重要,只踢半场,是对她的一种保护。”

  的确,王霜留洋大巴黎女足,收获了高水平的对抗和更多接触欧洲足球的机会,但也因此失去了长期和女足国家队合练的时间。

  在距离法国女足世界杯开赛只剩两个月的今天,每一次跟随中国女足比赛的机会,都非常宝贵。

  正如贾秀全所说,“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的准备,关系到王霜能否在世界杯跟上节奏,满足体能的需求。王霜在回法国之后,她的自我要求也很重要。”

  他坦言,如果一定要做一个取舍,希望能把王霜的天赋利用在进攻端而非防守,但王霜对于自己的要求并不止于此。

  “我觉得这是贾指导在给我减压吧,但不管怎么说,足球是一个整体的运动。”

  “如果我上场,也得按照整体攻防转换的要求去做。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是会按照主教练的技战术要求去踢,努力给球迷朋友们带来一场胜利。”

王霜孙兴慜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