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战阿杯意在练兵 世界杯不足百天防线仍不稳固

女足战阿杯意在练兵 世界杯不足百天防线仍不稳固
2019年03月02日 00:02 新浪体育
王珊珊在比赛中 王珊珊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属于中国足坛的热度毫无疑问被引导中超。但同时也不要忘了我们的女足姑娘,也是在今天,距离法国女足世界杯不到100天了,她们的阿尔加夫杯开启了征程。

  中国女足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分到了C组,同组的对手有挪威和丹麦。因为每组有三支球队,每轮轮空一队。在目前FIFA国际排名上,中国女足位列第15位,挪威位列第13位;丹麦列第17位。

  在2月28日的小组赛首轮中,中国女足轮空,而挪威队以2-1逆转击败丹麦队。

  今晚的比赛是中国女足本届本赛的首战,意在练兵的中国女足在首发中做出多处调整。

  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处于全面被动,防线多次出现漏洞,屡次被挪威队打反击得手。以0-3落后结束了上半场。

  下班时贾秀全派遣王霜替补登场,中国女足逐渐找回局面。两大攻击手王霜与王珊珊先后获得机会,可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王珊珊空门机会王珊珊空门机会

  比赛第89分钟,下半场占优的中国女足终于取得进球:老将古雅沙在左路送出斜传球,禁区内的王珊珊胸部卸球后抢在挪威门将出击前顺势打门,皮球入网。中国女足在终场前挽回一丝颜面。

王霜小角度打门偏出王霜小角度打门偏出

  最终中国女足以不敌1-3挪威结束了本届阿尔加夫杯的首战,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下周一(3月4日)迎战丹麦队。

  根据本届本赛的章程,在小组循环赛结束后,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将进入冠军争夺战,成绩较差的两支小组头名队伍角逐季军,以此类推排出各队名次,赛事将于3月6日结束。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