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足要换个活法!签新星+非洲足球小姐直至冠军

北京女足要换个活法!签新星+非洲足球小姐直至冠军
2019年02月27日 15:47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小花张琳艳 女足小花张琳艳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新赛季的北京北控凤凰女足近日接连签下三名内外援,马晓旭、张琳艳和2018年非洲新科足球小姐纷至沓来,在总教练于允的带领下,北京女足本赛季有望一改前几个赛季保级的尴尬,将向联赛冠军发起有力冲击。

报纸截图报纸截图

  “亚姐”马晓旭来京城

  149次,打进61球。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马晓旭和另外一位大连女足主力王焱的到来,无疑加强了北京女足的整体实力。

  “亚姐”马晓旭来京城

  北控凤凰女足足球俱乐部日前宣布,球队与昔日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完成了签约,今年她将身披北控置业队的21号球衣征战比赛。此外,球队还引进了王焱、褚侨、张琳艳等多名强力内援,其中马晓旭、王焱均是大连女足夺冠时期的主力,出自恒大足校的18岁球员张琳艳则是女足新星。今年31岁的马晓旭曾被誉为“孙雯接班人”,18岁时就取得过辉煌成绩,2006年她凭借一己之力,率领中国女足取得亚洲杯冠军,亚青赛冠军和世青赛亚军,她个人则拿到亚洲杯和亚青赛的MVP,世青赛金球奖和金靴奖,当年年仅18岁的她获得了亚洲足球小姐,被中国球迷视为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

  可惜年少成名的马晓旭此后却连续遭遇了三次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打击,此后状态下滑的她,在国家队几进几出,没能再创辉煌。近几年马晓旭一直效力大连女足,出色的竞技状态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自2015女超联赛改革以后,马晓旭4个赛季打进31球,其中获得联赛金靴和银靴各一次。

  “黑妹”压哨加盟北控

  新赛季女足联赛的转会期已在2月20日关闭,最后一刻北京女足签下了18岁的张琳艳。去年17岁的张琳艳代表国青女足征战世青赛,此后她入选了贾秀全执掌的女足国家队。在去年底的永川女足国际锦标赛中,张琳艳替补登场,成为中国女足近几年出场年龄最小的国脚。在与芬兰的比赛中,凭借着张琳艳制造的点球,中国女足实现了逆转。张琳艳生于四川绵阳江油市,8岁开始学习踢足球。2012年她入读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训练不到一年之后,2013年她就入选了国家女足少年队。在2013年U14女足亚锦赛中,中国队6比0狂胜关岛队,当时不到13岁的张琳艳上演了帽子戏法,并吸引了国外球队的关注,来自于西甲豪门球队的球探都对张琳艳的表现非常欣赏并有意引进,但去年的意外受伤导致张琳艳不得不留在国内。此次北京女足能果断签下这个女足“小花”,就是看中了她的发展潜力。

  非洲足球小姐前来效力

  今年北控凤凰俱乐部送走了上赛季的瑞典外教凯姆·比约克格伦,同时西班牙外援维罗妮卡和瑞典国脚前锋班努思琪也离队。目前46岁的前北京女足总教练于允接过教鞭,他此前常年在北京女足各梯队执教,十分熟悉国内女足和北京女足。新赛季北控女足没选择欧美外援,而是从休斯顿女足签下了琳达与桑比两名南非顶尖国脚。桑比是2018年非洲新科足球小姐,她1996年出生,司职前锋,曾代表南非队参加过奥运会与非洲国家杯。琳达也是南非女足国家队球员,可以胜任边前卫和前幺。巧的是,中国女足在今年6月举行的世界杯上,恰好与南非女足分在一组。作为中国女足世界杯上的竞争对手,这两位南非国脚在新赛季的表现,也将吸引中国女足教练组的注意。

  随着内外强援的到来,北京女足新赛季实力迅速崛起,有人预言北京女足是今年女足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目前全队正在云南海埂参加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与陕西、重庆和武汉队同在一组。女超联赛前两个赛季,北京女足都是惊险保级,在8支参赛队中排名第6。今年由于要给女足世界杯让路,女超联赛延至7月开踢。但上半年另外两项女足赛事——女足锦标赛和足协杯还会正常进行。实力大幅度提升的北京女足,有望在今年比赛中大变样。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