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前女曲功勋出任女足黄队顾问 曾拿奥运银牌

跨界!前女曲功勋出任女足黄队顾问 曾拿奥运银牌
2018年12月12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金昶伯成为女足顾问 金昶伯成为女足顾问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韩国籍教练朴泰夏出任女足黄队主帅,同时还确定由前中国曲棍球女队教练、同为韩国人的金昶伯担任球队体能顾问。近年来的中国体育圈,跨界已是潮流,如今这股潮流已经蔓延至教练层面。

  作为教练员,金昶伯是韩国曲棍球届当之无愧的元老和功勋。他曾率领韩国女子曲棍球队获得多项荣誉,并在1990年获得韩国总理授予的体育勋章,同时获得韩国体育委员会功劳奖;1992年和1994年两次获得韩国体育委员会主任功劳奖。

  而被中国体育迷熟知,还是缘于他为中国女子曲棍球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资料图:金昶伯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资料图:金昶伯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金昶伯此前曾执教过中国女曲9年:1999年,金昶伯正式接手中国女曲,2000年带领中国女曲第一次闯进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昶伯率队获第四名,2008年,金昶伯率队更进一步,闯进决赛,虽然在决赛中0:2不敌荷兰女曲,却已经取得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中国任教期间,金昶伯被冠以“铁帅”之名。中国足协在公告里也提到:金昶伯在从事教练员工作期间,曾先后担任韩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并带领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获得2002年亚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

  可见在中国足协看来,他此前在带领中国女曲时所取得的成绩与展现的能力都是一笔重要的财富,也希望金昶伯能够将女曲成功的经验“移植”到女足领域。

  对此,有网友表示:还是中国足协会玩,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足协做不到。看来足协管理层没少看娱乐圈跨界综艺节目,开始跟娱乐圈学习跨界。

  不过也有更多网友力挺说:曲棍球规则是11人,全场70分钟,场地场91.40米,宽55米,球门高2.14米宽3.66米,至少在场地规模和比赛时间人数都很接近,人家就是个“体能”训练顾问,主练体能,我觉得没啥问题。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此前在带领中国女曲时,金昶伯是有名的“魔鬼教练”,他本人也曾表示喜欢这样的称呼,不过也曾被曝因为过于严格,与队员产生过矛盾。因此这位功勋教练的铁血到底能不能将铿锵玫瑰浇注的更加艳丽,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完)

金昶伯女曲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