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女足不认为世界杯抽下签:都有一拼 甚至有优势

老女足不认为世界杯抽下签:都有一拼 甚至有优势
2018年12月10日 09:35 国内足球综合
浦玮认为还有优势 浦玮认为还有优势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在法国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分在同一小组。

  对手 遭遇欧洲两强

  在此前的FIFA女足年终排名中,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5位,世界杯抽签被分在第三档。

  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在明年6月8日首轮比赛中面对第一档队伍德国队,6月13日次轮比赛对阵第四档队伍南非队,在6月17日最后一轮与第二档队伍西班牙队较量。德国队一直都是中国女足的苦主,1995年世界杯半决赛,中国队以0比1告负。在奥运会赛场上,中国队曾在2004年以0比8惨败于对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以0比1不敌德国队而遭到淘汰。

  次轮对手南非队的实力一般,中国队曾经在2016年奥运会上以2比0战胜对手。最后一轮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又是一场苦战。在今年的U17女足世界杯和U20女足世界杯中,西班牙队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这场比赛,极可能决定谁将成为本组第二。

  主帅 全力做好自己

  面对这样的分组,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我觉得都行,抽到谁都行。能进入世界杯就没有弱队,对中国女足来讲,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四年前的女足世界杯,王霜20岁,中国女足最终止步八强。这一次,正在巴黎女足效力的王霜将再次踏上世界杯的征程,她表示:“特别期待这一届世界杯,我们能够向世界、向中国球迷证明自己比四年前更好,能够有更好的突破。”

  前中国女足队员浦玮在谈到分组情况时表示:“我觉得还是有优势的,德国队近几年在调整和轮换,能力和成绩距离世界一流还有一定差距。西班牙队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但是青年队比赛的战绩比较显赫,算是一支新崛起的欧洲劲旅。”另一名前中国女足球员王丽平表示:“从最近一两年的大赛来看,德国队并不像其他的欧洲球队,比如西班牙、英格兰、法国这些球队,(反而是)这几支队伍的上升速度很快。”

  毕妍则认为:“的确很难,但是都有一拼,没有绝对实力碾压的情况,而且女足的实力不像男足差得那么大。中国女足还有半年的时间,相信她们还是可以创造更好的成绩。”

  历史 最好成绩亚军

  回顾战史,1991年,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以东道主身份参加比赛的中国女足最终在12支参赛球队中名列第五。

  1995年,马元安率队出征第二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顺利出线后,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瑞典队,在120分钟比赛时间内双方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5比4击败对手。随后半决赛,中国女足0比1负于德国,最终名列第四。

  1996年和1999年是中国女足历史最闪亮的年份,在美国举办的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决赛中,中国女足两次决赛惜败美国,获得亚军。孙雯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球星,刘爱玲、金嫣、赵丽红、刘英、范运杰、高红等人时至今日依然存于中国球迷的记忆中。

  2003年和2007年两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都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比1不敌加拿大队,最终排名第六。2007年女足世界杯再次在中国举办,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比1负于挪威队,名列第五。

  2011年,中国女足缺席了世界杯。2015年,在加拿大举办的第七届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再次参赛,但依然没有进入四强,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1输给美国队,最终排在第八位。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