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我们有义务更多支持女足 没必要给太多压力

颜强:我们有义务更多支持女足 没必要给太多压力
2018年12月10日 15:11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需要支持 女足需要支持

  文章来源:颜强

  女足世界杯分组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1:00,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正式举行。中国女足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为德国、西班牙和南非。

  Insight:

  24支球队的女足世界杯决赛,2019年在法国进行,小组抽签结果,中国和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同组,这是对中国女足的一次难度考验。对于这样的世界大赛,中国女足出征肯定有明确任务,小组如能出线,已经会是不错的结果。

  首战就要交手传统豪强德国,这个开局很不好打,因此第二轮对南非,会是中国女足必须求胜的比赛,最后一轮和西班牙交手,则可能是直接小组出线资格的争夺。由于成绩更好的4个小组第三也能晋级淘汰赛,所以每场小组赛的进球以及失球数,都会形成出线影响。

  这绝不是一个好打的小组,而中国足球在历经失败的情况下,总喜欢将一直不受关注的女足,当做希望所在,总会给女足额外的要求和压力。女足虽然有王霜这样令人欣赏的球员,可整体水平二十年来逐渐退步,是这项运动在中国并没有得到普及和支持的反映。我们都有义务更多地支持女足,却没有必要给女足施加不应该有的压力。

  引援调节费

  12月10日《足球报》消息,中国足协收取的引援调节费至今仍未处理清楚,在难以规避的财务管理制度下,甚至可能退回给原俱乐部。

  Insight:

  政策如果不是通过系统规划、审慎推出,势必会出现朝令夕改的状况。政策的推出,如果是令出多门,更可能产生前后不一致的后果。调节费最开始设置,有过类似注入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等想法,但操作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对调节费,媒体已经有了连续报道,倘若报道失实,足协这时候应该技术出面辟谣,并且消息说明调节费处置的状况。倘若对这些报道不闻不问,那只能说明调节费的处理确实存在问题,或者就是足协也无力来解决这笔特殊“罚款”。

  各种行业收费尤其是特殊“罚款”,国家早有规定,对于不是常规性的收费,额外征收本就是十分敏感的事情,更何况马上职业联赛就要实施各种新的财务监督管理办法,之前的一些土政策,执行上遇到问题,说明的是管理上的不严谨。但愿能早有官方辟谣,证实调节费征收无碍,否则将行业为试验场、视管理为儿戏,还不知道要闹多少笑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