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眼中的中国女足:两大王是世界级球星 决定上限

对手眼中的中国女足:两大王是世界级球星 决定上限
2018年12月10日 14:49 新华社
中国女足正在备战世界杯 中国女足正在备战世界杯

  新华社堪培拉12月9日电 “铿锵玫瑰”小组不易,但一切皆有可能——访澳大利亚女足主帅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刚在巴黎参加完2019年女足世界杯抽签的澳大利亚女足主帅阿伦·斯塔伊契奇9日一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虽然中国队所在的是一个“艰难的小组”,但小组形势依然“很开放”,而且“铿锵玫瑰”在两名世界级球员的帮助下有能力突出重围。

  在巴黎当地时间8日举行的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分组仪式上,中国队与两届杯赛冠军德国队、青训成果明显的西班牙队以及首次晋级决赛圈的南非队分在一组。

  9日一早,在澳大利亚足协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对中国女足颇为了解的斯塔伊契奇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关于中国队的实力,他说:“我们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就和中国队交过手。虽然澳大利亚队2:0取胜,但比赛非常激烈,双方实力接近,且比赛大部分时间可能中国队是表现更好的一方。”

  斯塔伊契奇认为,中国队两名世界级球员在世界杯上将起到关键作用,她们是效力于“大巴黎”的前场多面手王霜和主力前锋王珊珊。

  “中国队其实非常优秀,这两名球员也很强。我知道中国队将从下周开始在澳大利亚集训,会和澳超一些俱乐部踢热身赛,还会和男足球队交手,这对全队磨合是非常好的机会。”斯塔伊契奇说。

  “而且,中国足协对女足国家队给予了大力支持,无论经费、资源,都给予很大保障,这使得她们有机会成为明年世界杯上一个有力的竞争者。”斯塔伊契奇说。“当然,中国队所在的(世界杯)B组是困难的,但小组形势依然很开放。从我们同属亚足联的角度出发,我祝愿也相信中国队能有好的发挥。”

  此外,对于小组形势,西班牙女足主教练比尔达在国际足联官网上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和困难的小组。德国队是本小组乃至整个杯赛的热门球队,中国队一直是女足传统强队,而南非队从近期战绩看也很强。”

  抽签仪式上,24支参赛队被分到6个小组,每组4队。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16强淘汰赛。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的巴黎、尼斯、里昂和雷恩等9个城市举行,决赛将于7月7日在里昂上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