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德国女足是中国女足最强对手 这个小组挺难

央视:德国女足是中国女足最强对手 这个小组挺难
2018年12月09日 02:23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同组 中国女足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同组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9日1点,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赛抽签仪式在法国塞纳河畔塞纳河音乐厅举行,中国女足以第三档球队的身份参加抽签。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西班牙女足、南非女足同组。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点评了中国女足的分组情况。朱晓雨表示这个小组真的是挺难的。德国和西班牙这两支球队真的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德国队也许是这个小组当中最为强劲的对手。

  最终,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西班牙女足、南非女足同分在B组。在谈到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德国女足、西班牙女足时,朱晓雨表示:“这个小组真的是挺难的。德国和西班牙这两支球队真的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德国队不用说了,德国队是传统强队。当然,可能从这样的履历来看,德国队也许是这个小组当中最为强劲的对手。目前,她们(西班牙女足)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此前西班牙仅仅是打过一届女足世界杯。就是上一届,2015年的女足世界杯。当时,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小组没有能够出线。其实,欧洲的女足在最近几年、在最近的十年当中,她们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进步是非常大的。所以,在这个小组当中,可能德国、西班牙都会成为我们拿到小组前两名比较大的阻碍。  ”

  在谈到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南非女足时,朱晓雨坦言:“另外,最后一个对手,南非也是第一次参加女足世界杯,也许她是一支神秘之师,但是不能对这支球队小看。”

  嘉宾浦玮在谈到中国女足的分组情况时表示:“其实我觉得这个签也不算特别差。我觉得还是有优势的。一个是虽然说德国也算之前的一个比较强劲的对手吧,但是近几年她的队伍也在做一个调整和轮换,我觉得近几年的能力、成绩来说也不是特别算世界一流的球队。她也是在往下。西班牙也是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这样一个队伍,但是最近她青年队比赛的战绩比较显赫。我觉得这样一支球队来说,也是一支新崛起的欧洲的劲旅吧。”

  嘉宾王丽平表示:“最近一两年的大赛来看,德国队不像其他的欧洲球队西班牙、英格兰、包括法国,她们上升的速度很快。现在她好像感觉上跟我们那时候比好像稍微下滑一点点,但是世界杯这个比赛,毕竟还是传统的强队嘛,毕竟她还有底蕴在里面。西班牙,她现在怎么讲,优势在什么地方?就是西班牙在参加成人这种大赛可能并不是那么多,尤其是首场比赛,首场比赛对她来讲有可能考验,那对中国队来讲,也算是一个挑战吧。应该是。因为毕竟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可能不论你分到哪个组,都没有弱旅而言,所以只能说每场比赛去拼,去按照自己的这种步伐去打。我觉得不是没有机会,但是也不能说绝对实力能给谁打。只能说,我觉得是站在一个拼得角度上去打自己的小组比赛。”

  王丽平直言:“在小组赛上,头一场对德国的话,不管是输、赢、平,对我们而言,都比较能接受。大家在心理上不会受太多影响。紧接着我们打小组里边相对弱点的这个南非,那对南非的这种情况下,其实我们球员在打了一场比赛了,因为每次大赛的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是最难打的比赛。不管你是对强队还是对弱队。这个球队就会很难的。我们也经历了这种难度,再打南非,相对来讲我觉得会好一些。更有利一些。”

  浦玮表示:“其实按比赛对手的排序来说,我觉得是比较看好中国队出线的一个局势的。因为第一场上来就是硬仗,我觉得是好事。第二场是跟南非,这场比赛我觉得很关键。也算是小组里面排名比较靠后的南非队,这场比赛从心理来说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抱着希望去。”

  (李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