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预赛-中国女足2-0中国台北 三连胜晋级正赛

东亚杯预赛-中国女足2-0中国台北 三连胜晋级正赛
2018年12月05日 15:45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晋级正赛 中国女足晋级正赛

  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1:45,2019年东亚杯女足预选赛继续进行,中国女足迎战第三个对手中国台北女足。中国队王珊珊和肖裕仪各进一球,中国女足2-0中国台北女足取得三连胜顺利晋级东亚杯正赛。

 

恭喜中国女足恭喜中国女足

 这项赛事也是中国女足对2019年世界杯、2020年奥运会的重要备战内容,对贾秀全指导打造主力阵容有重要意义。中国女足自2005年东亚杯之后,今年首次参加该赛事预选赛。由于2017年东亚杯中国女足位列第三,而当时垫底的韩国女足明年是东道主,所以依照规则,中国女足就来到了预选赛的赛场。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分别于12月1日、3日、5日与蒙古队、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过招。获得头名的球队将跻身正赛。在前两轮比赛中,中国女足火力全开以10-0的比分大胜蒙古女足,第二轮中国女足6-0战胜中国香港女足。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台北队率先开球,中国台北队界外球传中,大禁区左侧传中打在刘慧婷身上出了底线。中国台北队左侧角球开出,刘杉杉将球解围出边线。第3分钟,中国女足进攻,刘杉杉横敲中路,王珊珊回传外围队友,再长传球吊到禁区内,李影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了底线。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横敲王珊珊,王珊珊带球杀到禁区前沿倒地,但是裁判没有表示。第9分钟,中国台北后场传球失误,杨莉娜断球分到右侧,外围打门被门将挡了一下,禁区前双方混战,门前补射再次被对方门将将球从门内捞出,中国女足1-0领先中国台北。第12分钟,中国女足再下一城,中国队中路进攻,杨莉娜和李影两人连续配合打穿对手防线,最终由杨莉娜推射将球打进!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比0。

  第17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右侧角球开出,前点被防守球员顶出去,外围李佳悦断球挑传,禁区内王珊珊停球垫射高出横梁。第19分钟,中国队进攻卷土重来,刘杉杉传中,禁区内被挡了一下,外围右侧刘慧婷一脚似传似射,门将扑球脱手,李影跟进补射高出横梁。第29分钟,中国女足左路进攻,刘杉杉横敲中路,王珊珊转身打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第31分钟,中国女足界外球大禁区右侧传中,小禁区前沿中国队一脚打门又被门将没收。随着比赛进行,中国女足完全占据场上优势。第34分钟,中国女足又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门将高高跃起将球摘下。第38分钟,中国队断球后往左路转移,刘杉杉送出直塞球,何维传球被破坏出边线。上半场中国女足2-0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王珊珊把球拿到和李影撞墙配合,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第54分钟,黄旖旎边路形成传中,肖裕仪跟进的抽射被门将没收。第57分钟,王珊珊禁区内拿球回做,肖裕仪把球传到小禁区后点,门将出击把球破坏。随后中国队继续换人,谢绮文换下何维。第60分钟,黄旖旎横敲中路被防守球员破坏,外围远射再次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

  第63分钟,李影做球到禁区内,谢绮文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出,随后谢绮文的补射被吹犯规。第68分钟,中国队赢得一个大禁区右侧定位球,张睿主罚传到禁区后点,队友头球摆渡一下,中路杨莉娜打门被门将抱住。第74分钟,王珊珊脚后跟做球,李影再回敲一下,弧顶处队友跟进的射门打飞。第77分钟,中国队换人,杨曼换下肖裕仪。第90分钟,中国台北左路进攻,大禁区左侧传中,打在李佳悦身上出了边线。下半场补时4分钟。第92分钟,吴海燕断球后长传到禁区,门将出击把球没收。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2-0战胜中华台北,取得三连胜。

  中国女足首发:19-毕晓琳、5-吴海燕、6-刘杉杉(45‘3-黄旖旎)、8-李佳悦、10-李影、11-王珊珊、16-杨莉娜、15-肖裕仪(78’28-杨曼)、20-张睿、21-刘慧婷、24-何维(60‘23-谢绮文)

  替补:22-王诗朦、3-黄旖旎、14-陈巧珠、23-谢绮文、28-杨曼、30-王晓雪、4-娄佳惠、7-姚伟、13-金坤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