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经人提醒才开始准备获奖感言 本来没想能获奖

王霜经人提醒才开始准备获奖感言 本来没想能获奖
2018年11月30日 10:19 国内足球综合
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 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

  来源:今体育

  23岁的王霜,在今年的亚足联年度颁奖礼上成为新的亚洲足球小姐。同时,她也承载着中国女足明年在法国女足世界杯赛中的希望。对于这位踢球风格像梅西,却是C罗球迷的“亚洲一姐”来说,真正的巨星道路,才刚刚开始。

  王霜的表哥曹国栋,曾是湖南湘涛队的一名球员。王霜的足球之路,是从昔日在场边看着表哥练球开始,到觉得好玩加入到练球队伍中,一直到被教练认为是“难得的天才”。12岁时,王霜就入选了中国U16女足,15岁时又得到了中国U19女足的召唤。18岁时,王霜加盟了韩国女足K联赛,同时收获了韩国足协杯赛的最佳球员奖。

  前往韩国踢球,显然不是王霜的最终目标。回到国内效力后,王霜在2016年就得到了阿森纳女足和曼城女足的青睐。曼城队甚至已经把正式的转会合同发到了王霜所属的武汉足协。然而,由于时任中国女足主帅比尼不希望王霜留洋,而是在国内随时可以等候国家队的召唤,此次转会最终作罢。

  未能前往英国踢球,并没有打消王霜留洋的决心。终于,她在今年8月成为巴黎圣日耳曼队女足的一员。在巴黎圣日耳曼队与里昂队的榜首大战前夕,王霜得到了前往亚足联年度颁奖礼的邀请。在得到这个消息后,王霜向队里请假来到了阿曼。不过,她并没有因此分心。还在那场榜首大战中打进一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队以1比1战平对手。

  直到抵达颁奖礼的酒店时,王霜也没有过对于获奖的太大期待。在酒店的健身房里,她还在坚持一个人进行体能训练。很多人都说,王霜踢球风格像梅西,然而C罗才是她真正的偶像。如此自律的风格,的确与偶像C罗如出一辙。当在酒店遇到了亚足联工作人员,对方问起“如果你获奖了,想好说什么了吗?”时,王霜才开始准备起获奖感言。

  在获奖之后,上台用英语发表感言的王霜显得有些紧张,但并不流利的英语,也表达出了她的真挚情感。“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这个奖项能够激励我,帮助中国队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赛中取得好成绩。”王霜说道。在王霜之前,中国女足曾经有三名球员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上一次马晓旭获此殊荣后,已过去12年了。和前辈孙雯、白洁、马晓旭一样,王霜注定要扛起中国女足的大旗。23岁的她还很年轻,留给王霜创造辉煌的机会,将会一个个到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