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女足这个亚军值得骄傲 日本经验太过老道

粤媒:女足这个亚军值得骄傲 日本经验太过老道
2018年09月01日 16:16 国内足球综合
亚军同样值得骄傲 亚军同样值得骄傲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姚天明 北京时间昨晚,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决赛中,中国队第90分钟遭遇绝杀,以0比1不敌日本队,遗憾获得亚军。

  全场比赛中国队攻势占优,可惜王珊珊、王霜接连错过得分良机,赵容和古雅沙也与进球失之交臂。第90分钟,日本队突破中国队的前场逼抢发动快速反击,9号中锋菅泽优衣香接队友边路传中,俯冲头球破门,日本队上演终场绝杀,中国女足一球饮恨。

  本届亚运会,在新帅贾秀全的带领下,中国女足展现了十分出众的精神面貌和斗志,王霜、王珊珊领衔的攻击线频频撕破对手防线取得进球:小组赛7比0胜中国香港队、16比0胜塔吉克斯坦队、2比0胜多年未取胜过的朝鲜队堪称最热血一战;1/4决赛5比0胜泰国队;半决赛1比0胜中国台北队。中国女足以5战全胜、进31球0失球的傲人战绩晋级决赛。

  但是决赛中面对未能尽遣主力的亚洲霸主日本队,场面占优的中国女足没能抓住得分机会,反而被经验老到的对手完成绝杀,痛失亚运冠军。这是中国女足继今年4月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后,再次负于日本女足。决赛第90分钟的失球是中国女足本届亚运会上唯一一粒丢球。

  从1998年亚运会夺冠后,中国女足的成绩就一路下滑,甚至在四年前都无缘四强,此番虽未能夺冠,但已经是20年来首次回到亚运会决赛赛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