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赞助女足并非临时起意 曾想收购国安被叫停

马云赞助女足并非临时起意 曾想收购国安被叫停
2018年09月01日 09:45 新浪体育
马云与中国女足 马云与中国女足
女足领奖 女足领奖

  “女足表现怎么样”

  “特别棒”

  “以后是否会考虑投资女足”

    “必须的”

  这是亚运会女足决赛比赛后,新浪体育前方特派记者赛后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采访。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问题,但却真实表达出马云对中国女足的关注。有人说,马云打算支助中国女足或许只是临时起意。事实上,马云想要赞助中国女足,或者说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帮助中国足球的想法很早就有了。这一次观看女足,也是与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的一个约定。

  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这场亚运会决赛在巨港进行,直到比赛进行到最后几分钟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才冒着大雨匆匆赶到赛场,赛后马云为中国女足颁奖,并且送上了一个特别订制的蛋糕。据了解,马云此次为到现场为中国女足加油,并非临时起意,而是亚运会前就和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相约——如果中国女足打入亚运会决赛,他一定到场助威。

  之前马云在日本公干,结束日本的行程后第一时间就奔赴女足决赛城市——巨港。可谁都想不到,巨港暴雨导致航班延误,马云一行赶到球场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赛后看着一脸失落的女足姑娘们,看着女足队长吴海燕早已泣不成声,马云走进场地内,挨个鼓励大家:“你们非常棒!”

  比赛前,马云专门委托阿里体育的同事给女足姑娘们定制了一个蛋糕——本来是准备庆祝夺冠的,这时也搬了出来。看着传说中的“马爸爸”也成为自己的铁粉,此时,年轻的女足姑娘们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颁奖仪式结束后,马云又来到更衣室给女足姑娘们鼓劲。他本想听听大家的故事,但是因为需要连夜飞赴雅加达,他许诺:“杭州也好,北京也好,或者你们在国外训练的时候,我都会来看你们”,“你们踢得很好,今天晚上真得很棒!刚刚我和书记(杜兆才)也说了,你们好好踢球,我们全力配合。”

  当然,马云此行绝不是只给中国女足送个蛋糕这么简单。回到本文的开头,当马云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说出必须要赞助女足时,实际上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决定。据知情人透露,马云已经决定出手相助中国女足,而这个重任很可能会落到蚂蚁金服身上。蚂蚁金服赞助女足已经不是新闻——此前,他们便赞助了海南琼中女足。

  2017年9月15日,支付宝员工还在杭州和琼中女足踢了一场比赛,马云也赶赴现场助威。2017年8月,蚂蚁金服宣布资助琼中女足,支持球队的健康医疗、专业训练、智能化管理和文化教育。这支从海南琼中县大山里走出来的队伍,屡屡在青少年世界大赛中夺冠,被称为最励志足球队。不仅是赞助女足,马云也一直想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男足,包括中超联赛。之前蚂蚁金服已经完成了对北京国安的收购,但是中国足协认为阿里巴巴在恒大俱乐部占有股份,因此最后叫停了蚂蚁金服对国安的收购。这一次,赞助中国女足,也显示了马云对中国足球的关心。

  明天马云还将和亚奥理事会进行相关会议。此外,作为杭州人的马云,此次还会见证一个特殊时刻——杭州亚组委从印尼雅加达亚组委接过亚运会会旗的仪式。

  (袁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