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能否在大巴黎真的变身C霜 女足未来等你掌舵

王霜能否在大巴黎真的变身C霜 女足未来等你掌舵
2018年08月31日 22:29 新浪体育
王霜在比赛中 王霜在比赛中

  在签约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后,中国女足核心王霜就马上返回了国家队报道,当时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带着一块亚运会金牌去巴黎报道。“如果亚运会我们能够得到冠军,我真的就是太开心了,对于我来说心态上就更加自信了,我们可是亚洲老大啊,所以说8月份的亚运会我们肯定是会拼尽全力去争取想要的成绩。”

  这一切在一个月后的今天差一点就变为了现实,不过纵观本届亚运会,王霜可谓是中国女足所有队员中表现最全面的一个,有一个词叫“天道酬勤”,在目前这支中国女足当中王霜是球队的第一核心,他和王珊珊和李影组成的攻击线在这届女足亚运会中肩负着为中国女足攻城拔寨的使命,而王霜也用6场6球7助攻的完美表现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放眼中国女足全队王霜是最具男性化踢法的球员,无论从技术风格还是意志力上都有着很明显的男性球员特征,在本届亚运会中她在对阵塔吉克斯坦队上演助攻大四喜和对阵泰国上演进球帽子戏法的表现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王霜本人透露她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主帅贾秀全的鼓舞,“贾导说,别看你是大巴黎的球员,你必须得拿出最优秀的状态,不然你只能做替补。”王霜坦言贾秀全的激将法对她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她对此也非常感恩。

  早在2016年,一心想突破自己的王霜萌发了去欧洲踢球的想法,当时甚至已经有了英超俱乐部向她发出了邀请,可时任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不希望女足国脚留洋,最终阻止了王霜的留洋梦,可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的王霜却并未放弃自己的留洋梦,她一直觉得在国内踢球如果一切太顺,很快就会达到瓶颈期,只有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能有机会达成更高的目标,而两年之后她也如愿实现了自己留洋的梦想,这和她的坚持,执着是分不开的,很多人把王霜比作中国女足的梅西,但王霜曾多次表示经,自己并不喜欢与梅西的技术特点去比较,而是喜欢更为力量的C罗,欣赏C罗在场上很霸气,一直希望自己的球风能向C罗靠近。所以自己在国家队也和C罗一样身背7号球衣,就连主罚任意球的姿势王霜都希望像C罗看齐,的确对于一名女足运动员来说,如果具备足够的力量将是职业生涯上升新的高度和层次的重要筹码,在23岁的年纪,亚运会也许只是一个跳板,借着这块板,逐渐走向成熟期的王霜也许能跳的更高飞的更远。

  亚运会结束后,王霜即将启程前往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报到,在她的背包里,放着一本她之非常喜欢的书,中国网球名宿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王霜将独自在大巴黎留洋寻梦,但她并不会孤独,因为她的身后有无数支持她的中国女足球迷在期待着她耀眼的表现,期待着她能达到新的高度后带领中国女足在世界大赛上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

  王霜,请不要忘记贾秀全指导对你的寄语和期望,中国女足需要球星统领,而你就是那群星中最亮的一颗,最闪闪发光的一颗!

  (赵发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