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中日女足战有感 商瑞华催泪辞职那集不想再现

忆中日女足战有感 商瑞华催泪辞职那集不想再现
2018年08月31日 17:38 新浪体育
商瑞华的这一幕不想再看 太不是滋味 商瑞华的这一幕不想再看 太不是滋味

  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的亚运会决赛马上打响,可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和中国女足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老者,他叫——商瑞华,只要你关注过中国女足,应该都会知道他的名字,可每次想起他,都会不由得把我带回8年前那个春夏之交的四川,每想起一次都令我神伤一次,因为我受不了一个勤勤恳恳为中国女足倾注心血老者眼含热泪孤立无助的落寞,是啊,中国女足太需要用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来回报所有关注她们为她们默默付出的人,今晚的中国女足能做到吗?我不知道。

  记得那是8年前的5月,2010年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赛后的发布会上,时任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公开表示,自己将卸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离开中国女足这个团队,老帅虽有铁骨但内心柔情,一句“没出线,我负责”令我印象深刻,在老帅进行“自我检讨”时眼泪就在他的眼角打转,之后这位老者的一席话至今仍回荡在许多关注中国女足人的脑海里不能散去,我记得他是这样说的:“我本来就是过度人选,足协信任我才让我打亚洲杯,但我没有完成任务,我理所当然要离开。十几年前我们轻轻松松打亚洲杯,根本没把比赛放眼里,10年后再打亚洲杯,我们战战兢兢竟然不能出线,我对足球的热爱等到我闭眼那天才会停止,只要我活着,我就会继续关注中国女足。”

  一个老者眼神泛红地向中国女足事业如此的表白,不禁让人看了为之触动,其实在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深爱着中国女足的人们,今晚中国女足即将再次面对日本女足,这一次历史的机遇就摆在面前,中国女足离12年后再度称霸亚洲,成为“亚洲一姐”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步那么近,又有些远,我不想更不忍再看到类似8年前商瑞华眼眶泛红黯然离场的背影再次在8年后出现,更不想看到中国女足再一次输球的对手还是日本,当然,我说了不算,为了中国足球的荣誉,中国女足今晚你们一定要拼!

  (赵发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