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欲破20年冠军荒!贾秀全手握王炸 中日巅峰对决

女足欲破20年冠军荒!贾秀全手握王炸 中日巅峰对决
2018年08月30日 12:54 国内足球综合
女足将战日本 女足将战日本

  来源:第12人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的抢点破门时隔20年再次闯入亚运会女足决赛。决赛中,中国女足将和日本女足上演巅峰对决。

  90天打造争冠之师 贾秀全为土帅代言

  今年5月,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前河南建业,U19男足国青主帅贾秀全将出任中国女足新一任主教练,冰岛教练西格-埃约尔松正式下课。本届亚运会,正是贾秀全指导执掌女足教鞭以来的第一次大赛,赛前中国女足就曾喊出拿牌的目标。如今女足姑娘5战全胜进31球且0失球挺进决赛,提前完成赛前制定的拿牌任务。

  在贾指导上任后,迅速确立了王霜的战术核心地位,此外还将此前先后打过中场、后卫的王珊珊固定在前锋位置。王霜与王珊珊也没有辜负贾指导的信任,二人组成“王炸”组合令所有对手胆寒。

  王珊珊5场12球 亚运金靴已稳

  亚运会半决赛,下半场第51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传递,赵容禁区内得球后转身分给右侧的王霜,王霜不停球直接传中,王珊珊抢点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中国女足时隔20年重返亚运会决赛。这是王珊珊在本届亚运会打进的第12粒进球,在只剩1场比赛的情况下,领先射手榜次席的王霜6球,基本提前锁定了本届比赛的金靴奖。

  小组赛首战中国香港,王珊珊打进一球,激活了自己在亚运会的进球账户,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次战塔吉克斯坦,王珊珊一战封神,下半场第56分钟王珊珊替补登场,并在第64分钟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在此后的29分钟内,王珊珊一人打进9球,平均3.2分钟就能打进一球,收获“九球天后”的称呼,一举奠定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末轮,与朝鲜女足的头名关键战,王珊珊再进1球,帮助中国2-0击败朝鲜,如愿收获小组头名。在半决赛中有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击败中国台北女足。除了在与泰国的1/4决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剩下的4比赛均有斩获,状态十分火热,成为铿锵玫瑰持续前进的最大保障。

  王珊珊并未国足新人,尽管此前在国家队中发挥不俗,但进球效率却很一般。亚运会前,王珊珊代表国家队出场76场仅攻入9球,此次亚运会出场5场就斩获12球,与此前的低效成形鲜明对比。王珊珊的爆发离不开贾秀全的点石成金。

  5比赛6球7助 女足阵中的“梅西”

  如果说王珊珊源源不断的进球是女足前进的保障,那么王霜就是这支球队的大脑。王霜是这支女足队伍中技术最男性化的球员,速度、力量和技术的结合十分出色,被人称为“女梅西”。本届亚运会,王霜在5场比赛中交出6球7助的成绩单。在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上演助攻大四喜,与泰国的八强战上演帽子戏法,展示出高人一等的实力。

  此外,王霜与王珊珊的配合十分默契,与朝鲜的小组头名之战,王珊珊助攻王霜破门,半决赛中,王霜又为王珊珊送出精准传中,二人组合令人胆寒的“王炸”组合。

  早在亚运会备战期间,贾秀全指导就已经对王霜寄以厚望,表示:“成功留洋法甲的王霜已证明她的个人能力足够出色,在国家队层面,她需要用更出色的表现率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和奖杯。”已在本届亚运会取得6球7出的的王霜,正带着中国女足一步步前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