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第一人+破莱万金身!王珊珊一战究竟创多少神奇

国足第一人+破莱万金身!王珊珊一战究竟创多少神奇
2018年08月21日 18:06 国内足球综合
王珊珊 王珊珊

  来源: K球APP 盈动力K球 

  在北京时间8月20日的女足亚运会赛场上,中国姑娘展现了极为优异的状态,以16-0大胜塔吉克斯坦。其中,替补上场的王珊珊更是攻入9球,成为当夜最耀眼的明星。这一战,让中国女足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了国际足坛的里程碑之上,而王珊珊,更是打破了诸多尘封已久的足坛纪录

  16-0,对于女足而言,不仅仅限于本场比赛和几天前的朝鲜女足,20年前的曼谷亚运会,由孙雯、刘爱玲、刘英等传奇明星组成的中国女足,以16-0的大比分,狂屠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创造了亚运女足比赛比分差距最悬殊的纪录。中国女足昨日的大胜,再次为球迷重现了昔日铿锵玫瑰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届亚运会的决赛中,中国女足凭借范运杰的绝杀,1-0力克朝鲜女足夺冠,而该记录的另一持有者,正是几天前同样狂屠塔吉克斯坦的朝鲜女足。而本组决定头名的关键战的对阵双方,也正是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面对这宿命般的巧合,王珊珊和其他女足姑娘们能否演绎20年前的时刻?

  九星连珠 谱写国足新纪录

  随着第93分钟的大力抽射破门,王珊珊也成为中国足球有史以来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女足前国脚李琳曾经在2005年女足U17锦标赛上,单场打入8球,而一代女足的代表人物马晓旭,也曾在亚青赛上有单场7球的表现;男足方面,2000年亚洲杯预选赛,曲圣卿在中国19-0大胜关岛的比赛中攻入五球,创造中国男足的单场进球纪录。但王珊珊的替补奇兵,更让她的进球纪录,带上了另一番传奇色彩。

  此外,王珊珊也是中国足球参加亚运会以来,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铿锵玫瑰”一代的金嫣,她曾在曼谷亚运会女足16-0大胜印度的比赛中,一场攻入6球。

  极速狂飙 莱万神迹作古

  王珊珊的这一神奇表现,毫无疑问,令此前震惊足坛的莱万神迹黯然失色。14-15赛季,替补上场的莱万多夫斯基,在球队0-1落后的不利局面,9分钟内连入5球,创造了历史最快帽子戏法、最快大四喜、最快连中五球以及单场进球最多的替补球员四大吉尼斯世界纪录。而王珊珊更是比赛88分钟至补时第三分钟这短短五分钟之内,连入五球,将纪录大幅提高。同时也意味着,莱万拥有的另三项纪录,更换了主人。

  尽管中国女足最后一轮仍需与朝鲜女足进行生死大战,才能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但毫无疑问,这一场大胜,让远离观众视野许久的中国女足,再一次回到了舞台中央。

  如今的中国女足,凭借出色的表现,正一步步重演往日铿锵玫瑰的辉煌。而未来的她们,又会去向何方?更多的女足敬请关注K球8月22日晚19:35带来的视频直播中国女足U15vs捷克女足U15。关注K球,关注中国女足!

莱万王珊珊女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