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贾秀全:打出自己东西 以挑战者心态拼朝鲜

女足主帅贾秀全:打出自己东西 以挑战者心态拼朝鲜
2018年08月20日 11:21 《足球》报
贾秀全亲自示范 贾秀全亲自示范

  记者贾岩峰报道 炎热的东南亚夏季,坐在女足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贾秀全却穿着长袖衬衫,因为在他看来,作为国字号教练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必须注重自己的仪表与风度。而首战中国女足7比0大胜对手,兵不血刃,原本这应该是个值得高兴的结果,但是同一小组同时开战的另外一个赛场传来更“恐怖”的比分,朝鲜女足16比0塔吉克斯坦女足。朝鲜女足开场2分钟就进球,10分钟就已经3球领先,上半场结束后已经8比0,上下半场各进了8粒进球,平均下来,朝鲜女足每5.6分钟就能够打入一粒进球,朝鲜女足用这样的气势与结果,顺利登上了女足B组的头名位置,中国女足以7粒进球暂列第二。这样的排名既意外也正常,意外的是大家都知道朝鲜女足实力强,但是并没有想到塔吉克斯坦能够弱到这种地步;正常的是,从朝鲜女足近些年的成绩来看,她们确实也是B组综合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中国女足要做的事情,就是看看能不能去“拼”掉朝鲜女足,抢到小组头名的位置。

  对阵中国香港的7球大胜,完全在预料之中。值得关注的是,女足运动员们在精神状态上,尤其是自信心以及比赛积极性上,较之几个月前的亚洲杯时期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主教练贾秀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在今后对阵强队的比赛中,也能够重复展现出与对阵中国香港时的这种自信与从容。”贾秀全口中的这个强队,就是本组对强大的对手朝鲜女足。

  在出征亚运会之前,贾秀全就已经把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当成是一场战役来打。因为三场比赛的次序安排,很容易看出其实就是中国女足跟朝鲜女足争小组头名。因此前两场小组赛都是给各自练兵,也是侦查彼此的火力,这就要求主教练在排兵布阵上,必须确保最后一场能够用最强阵容出战,但同时前两场比赛的积分甚至净胜球,也不排除在最后的小组排名上会派上用场。但最好的,还是能够拿下对手,直接锁定小组头名。历史战绩显示,自2003年6月以来,中国女足与朝鲜在各项大小赛事中交手过的21次当中,女足仅仅获得了2胜8平11负的战绩,劣势相当明显。

  但是目前贾秀全并不希望队员更多地去回看历史战绩,他认为,每一次较量都是全新的开始,只有不用历史的成绩给自己施加过多的心理暗示,但同时又尊重历史成绩正视两队的实力,这样才能用最好的心态去打第三场比赛。“对于朝鲜队来说,我们应该是一个挑战者的心态,我们要去拼对手,比对手跑动更多,更积极才行。无论历史战绩怎么样,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历史成绩不理想,就放弃应有的努力,每一次对决其实都是新的开始,我们肯定会尽量打出自己的东西。”而到了亚运会后,朝鲜一直在努力收集中国队的情报,中国女足也同样在做着积极的努力。就观察对手最真实的实力而言,朝鲜队首战对手太弱,她们全部的火力点未必全部都能够展现,或者即便展现出来,也不能够最准确地对她们目前的实力下一个定义,所以眼下对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是首先确保要做好自己,然后迎接第三场对阵与朝鲜女足的对决。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朝鲜女足贾秀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