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PK尼日利亚迎生死战 布阵将左右最终命运

U20女足PK尼日利亚迎生死战 布阵将左右最终命运
2018年08月13日 07:54 《足球》报
女足姑娘加油! 女足姑娘加油!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0比2不敌德国,中国女足国青队遭遇了世青赛首场败仗。北京时间8月13日22点半,中国队将迎战尼日利亚队。两队同为一胜一负,由于少一个净胜球,中国女足国青必须战胜对手,才能小组出线。“我希望这种压力,可以让我们把自己的实力完全地发挥出来。”队长汪琳琳表示。

  对阵德国一役,中国女足国青队进入状态较快。德国队选择了收缩半场、伺机反击的战术,也给了中国队从容拿球、组织的机会。刚开场,中国队频频利用边路两匹快马谢绮文和金坤的速度优势冲击对手,但没有创造出明显的得分机会。

  倒是德国队在第31和第39分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利用由守转攻时节奏和速度上的变化,先后由格温和弗赖冈完成破门。“我们原本顶着一口气,感觉一下子有点泄气。”在赵瑜洁看来,德国队两粒进球时间离得很近,一下子改变了比赛的局面。

  “如果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或许接下来的进程会有所不同。”中国队主帅皮特·邦迪同样认为,两球落后让中国队处于了被动的局面,“德国队在等着我们犯错,尽管我们控球占优,却很难击溃德国这样的强队。”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用王妍雯换下了张琳艳,让赵瑜洁后撤踢张琳艳原本的中前卫位置,王妍雯则顶到最前面。皮特·邦迪解释了这个换人调整,他认为张琳艳在面对身高马大的德国球员时对抗并不占优。但这个调整并没有解决中国队在中场的问题。由于沿用了和第一场比赛一样的首发阵容,还是由踢边前卫出身的杨倩司职单后腰,中国队的中场依然是对方重点围剿的区域。“我们在中场得不到拿球空间,有时只能开大脚把球送到速度快的球员脚下,这中间又会出现问题。”皮特·邦迪没有否认中国队中场的问题,但在人员的使用上,他依然坚持己见。

  第79分钟,中国队换上正牌后腰刘靖,但她被安排的是赵瑜洁的中前卫位置。中国队两名中后卫陈巧珠和汪琳琳身前,依然缺乏应有的保护。下半场,中国女足国青队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谢绮文和王妍雯先后错失了良机。

  同组另一场比赛,尼日利亚凭借门将的神勇发挥,以1比0战胜了海地。这样,中国队最后一战就成了一场生死战。“尼日利亚队的身体对抗强硬,速度很快。我们会把这场比赛当做决赛来打。”皮特·邦迪表示。

  皮特·邦迪看了尼日利亚首战0-1德国的的比赛:“尼日利亚有很多出色的球员,经验也比我们的球员更丰富。下一场比赛一定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如果我们能踢出自己最好的足球,那么任何球队都是可以战胜的。”相较于九届世青赛无一缺席的尼日利亚,中国女足在世青赛上的战绩稍显暗淡:中国队最近三次世界杯决赛圈之旅(2008、2012、2014)均未能小组出线,2010年和2016年则未获得决赛圈入场券。

  眼下这支中国女足国青队平均年龄只有18.7岁,所有球员此前都没有参加世少赛和世青赛的经验。但队员们也表示,她们已经提前想好了所有的困难,目前状态不错。“我们已经做好全力争胜的的信心。”赵瑜洁说。

  主力边前卫谢绮文背负两张黄牌,将无缘小组赛最后一战。对于并不缺乏前场攻击手的中国女足国青队而言,排兵布阵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球队的命运。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