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女足新帅获赞女足界瓜帅 新赛季要打攻势足球

苏宁女足新帅获赞女足界瓜帅 新赛季要打攻势足球
2018年04月27日 08:09 扬子晚报
普雷切尔 普雷切尔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张昊)2018赛季女超联赛将在本周六正式拉开战幕。获得上赛季联赛季军、足协杯冠军的江苏苏宁女足无疑是新赛季最受期待的女超队伍之一。而更值得期待的是,去年年底,球队引进了号称“女足界瓜迪奥拉”的主帅普雷切尔——人们希望他带来更多的改变。

  作为曾经欧洲王者之师的主帅,普雷切尔在里昂女足执教期间,颇受球迷关注,一场女足比赛上万球迷现场观赛,对于普雷切尔来说已是司空见惯。但是来华四个月里,普帅首先感到的是不适应。他坦言,并没有感受到中国球迷对于女足的热情,“甚至 ,我在坐地铁的时候,也没有一个球迷认出我并和我合影。”普雷切尔半开玩笑地和我们“抱怨”。

  这样的落差,是普雷切尔没有预料到的。但这并没有消减他的工作热情。采访中,普帅多次提到,要打造一支充满攻击力的球队,将球迷重新唤回球场。“我要启动攻势足球,让我们的比赛变得更加富有吸引力。这么做,就会有更多的球迷能够回归女足赛场。”

  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普雷切尔带领苏宁女足共进行了7场比赛,6胜1平,进20球且一球未丢。在比赛中,苏宁女足展现出了强大的传球、控球能力。传控——这正是普雷切尔所倡导的战术理念,也是他在这几个月中给球队带来的显著改变。

  为打造一支控场型球队,普雷切尔花费不少工夫:从每天细到多少组传接球训练,到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打断训练讲解战术,乃至球场下和队员的一对一谈心,这个法国人用充分的耐心和专业,将自己的理念灌输给苏宁女足。

  “您知道吗,在中国,很多球迷称您为‘女足界的瓜迪奥拉’,您喜欢这个称呼吗?”谈到这个话题,普帅乐了,“哈哈哈(大笑)非常感谢中国球迷的肯定,瓜迪奥拉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教练,我很荣幸能够和他联系在一起。”

  和瓜迪奥拉一样,普雷切尔在欧洲赛场取得了辉煌的荣誉。在2014-2017年执教法甲球队里昂女足期间,普雷切尔带队垄断了国内冠军:三次蝉联法甲联赛冠军及法国杯冠军。此外,三年间他还带队两夺欧冠冠军。

  请来了如此战绩斐然的教练员执教,就如普雷切尔所说,这足见苏宁女足在新赛季的野心。目前,苏宁女足已经出发前往新赛季女超联赛第一个客场——武汉。本周六下午,球队将迎来新赛季首战,普雷切尔和他的球队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