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周末打响 长春女足重装出击首战升班马河南

女超联赛周末打响 长春女足重装出击首战升班马河南
2018年04月24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新赛季女超联赛即将开始(资料图) 新赛季女超联赛即将开始(资料图)

  稿件来源:新文化报  

  2018赛季,中国足坛男足各级别职业联赛纷纷开战,而因亚洲杯的关系,本赛季女超姗姗来迟。本周末,新赛季女超将拉开战幕。4月28日15时,长春农商银行女足将迎来新赛季女超首秀,坐镇经开主场迎战升班马河南女足。据悉,长春一套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女超并非是长春女足今年征战的第一项赛事,年初在昆明集训时,长春女足曾在足协杯小组赛中三战三胜,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挺进8强。无独有偶的是,长春女足足协杯8强战淘汰赛的对手也是河南女足。

  作为2017赛季联赛亚军,今年长春女足变动不小,主力中卫赵容回到母队,后防大将王佳退役。在这种情况下,长春女足主教练刘友迅速做出应变安排,保留两名巴西外援克里斯蒂安妮和拉斐尔的同时,引进了第三外援,同样是巴西国脚的乔凡娜,并聘请巴西教头马塞罗担任球队技术教练。

  内援方面,长春女足从解散的天津队中引进了国脚韩鹏,充实了球队边路实力,并签下了长春籍后卫吕禹廷,以及国家二队的乌日古木拉和小将李一凡。应该说,长春女足实力新赛季在各队仍属于佼佼者,只不过众多新援加入,球队还需要磨合。

  2018赛季长春姑娘们的目标就是突破自己,争取能获得一项赛事的冠军。虽然长春女足坐拥三名巴西国脚以及任桂辛、张睿和韩鹏三名中国国脚,球队具备了冲击冠军实力,但与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大连权健相比,还有一些差距。本赛季,大连女足的头号球星王霜回到了母队武汉,但从天津引进了强力中锋王珊珊,仍是夺冠头号热门。

  新赛季首战,长春女足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女足,球队目标自然是要全取三分。河南女足是上赛季升班马,此番做客长春必定采取守势,排出铁桶阵,这对长春女足的攻击线是个检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河南女足在升超后引进了队史第一位外援,来自尼日利亚的国脚奥诺莫·艾比,这位后防球员连续参加过四届世界杯,还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算是经验丰富。

  率领中国女足获得亚洲杯季军后,任桂辛、张睿和韩鹏三名国脚已经与长春女足大部队会合。“现在把一切重心放在联赛上,争取为长春球迷带来冠军。”今年就将年满30岁的老队长任桂辛说。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