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西格没给女足带明显改善 对手进步超出想象

央视:西格没给女足带明显改善 对手进步超出想象
2018年04月20日 23:52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击败泰国获得亚洲杯季军 中国女足击败泰国获得亚洲杯季军

  北京时间4月20日21:45分,2018年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展开角逐,中国女足国家队与泰国女足国家队交手。最终,中国队3-1战胜泰国队,夺得女足亚洲杯季军。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在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刘嘉远坦言进攻当中的老问题,进攻精度不够。埃约尔松上任之后,一直没有给球队带来明显的改善。埃约尔松在执教当中比较大的问题。今天踢得很不明智。跟泰国队完全是拼身体,并没有追求进攻准确性和精度。对队员体能是消耗和伤害。上半场,中国队选了比较笨的办法对付对手。不能因为成绩盲目的乐观自信。在亚洲,对手进步的速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刘嘉远谈中国队主帅——

  在谈到中国队换帅后的情况时,刘嘉远坦言:“战术变化很大,成绩也是起伏不定。中国队要学会控制比赛。”

  刘嘉远谈任桂辛——

  刘嘉远表示:“任桂辛今天成为泰国队在中场绞杀的对象。基本上两三个人围着她。”

  刘嘉远谈泰国女足——

  刘嘉远表示:“她两个中后卫能力都非常一般,可以给她们施加压力,迫使她们犯错。”

  刘嘉远谈王霜——

  刘嘉远直言:“王霜今天面对泰国队员突破不太轻松,她的一对一能力很好。泰国队下脚很快,她们防王霜效果很好。”。

  第35分钟,宋端边路突破到对方禁区内,王霜在对方禁区内凌空扫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拿到。刘嘉远表示:这种球不能给的太高。进攻当中的老问题,进攻精度不够。埃约尔松上任之后,一直没有给球队带来明显的改善。埃约尔松在执教当中比较大的问题。比分还是0-0,中国队有两次不错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这么踢很累,但是效果不好。提高进攻的精度,才能创造真正的威胁。

  第67分钟,拉披妮对王霜犯规。刘嘉远表示:“对方拉人犯规,直接带着王霜来了一段广场舞。”

  刘嘉远谈中国队问题——

  刘嘉远表示:“也许中国队想要一口吃掉对手,但是这个想法并不聪明。反而在进攻当中,中国队丢球太容易。中国队的中场控制力并不强。今天踢得很不明智。反而跟泰国队完全是拼身体,并没有追求进攻准确性和精度。对队员体能是消耗和伤害。上半场,中国队选了比较笨的办法对付对手。中国队二点球争得不成功,远射不多。上半场只有冲吊,其它进攻手段都没有发挥出来。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在亚洲范围内占据一定的优势。中国女足想在亚洲称霸已经非常困难了。”

  刘嘉远谈李影——

  刘嘉远坦言:“李影今天在中路给对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第44分钟,中国队前场打出流畅配合,李影在泰国队禁区内左侧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拿到。刘嘉远表示:“最后的射门没有打上劲。上半场,中国队应该多打这样的进攻。机会、位置都会更好一些。说实话,中国队上半场踢得并不好。”

  第51分钟,李影打入一球,为中国队首开记录。刘嘉远表示:“这脚打得不错,李影抓住了机会,利用她的个人能力,李影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7个了,这一漏很漂亮,王珊珊掩护了李影。这是下半场中国队获得了比较舒服的进攻区域。下半场,终于是打破了僵局。但是上半场中国队暴露的问题并不能被掩盖。中国队不要求快,不要一锤子买卖。如果你总是靠一锤子买卖,进攻打得太直接,不会太好去把握进攻的机会。”

  刘嘉远谈王珊珊——

  第55分钟,王珊珊补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刘嘉远直言:“中国队在进攻当中抓住了二点球的机会。王珊珊迅速的补了一脚,将比分扩大为2-0!和小组赛剧情很像。上半场都打的比较乱,下半场开始得分。丢了两个球之后,泰国队阵型也压出来了,中国队有更多的空挡,向前渗透的机会更多。”

  刘嘉远谈宋端——

  刘嘉远表示:“上一场,宋端没有发挥出来。”

  第61分钟,宋端打空门得手。刘嘉远表示:“把球扫了出去,她(泰国队门将)立马倒地没有起来。中国队抓住机会,宋端打空门得手。”

  刘嘉远谈泰国队进球——

  第81分钟,通颂巴补射破门。刘嘉远表示:“泰国队完成了进攻当中的得分。球的大部分过了门线,但是通颂巴补射破门。最后阶段,防守的控制做的不好。(我们)相当一段时间丢掉了女足发展的思路。”

  刘嘉远总结比赛——

  最终,中国队3-1战胜泰国队,夺得女足亚洲杯季军。刘嘉远总结比赛,“首先要恭喜女足。不能因为成绩盲目的乐观自信。在亚洲,对手进步的速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面对未来的困难,中国女足需要继续加油,提升技战术内容。”

  (李哲)

女足亚洲杯李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