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称中国女足身体强悍 两大问题困扰球队

日本主帅称中国女足身体强悍 两大问题困扰球队
2018年04月17日 11:23 新浪体育
中日主教练握手 中日主教练握手

  北京时间18日凌晨1点中国女足将和日本女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中相遇,争夺一个决赛权。

  和中国女足小组赛较为轻松相比,日本女足因为小组赛后两场分别对阵韩国和澳大利亚,因此比赛较为艰难。日本媒体《日刊体育》表示,相隔3天的赛程让全队感觉极度疲劳,这可能会给半决赛的日本队造成困难。

  日本21岁的后卫效力于国内日视俱乐部的清水梨纱说,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终场前4分钟丢球,导致未能击败澳大利亚队后,日本女足的4名主力回到酒店,观看了和澳大利亚比赛的视频资料,进行了3个小时的反省会。特别是丢球的场面反复看了5-6次。

  清水说:“为了支持熊谷纱希他们,我们还需要学的地方有很多,不过我们也增强了自信。

  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评价说:“通过比赛,我们队的集体防守在小组赛中有了提高。”

  日本女足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是在2014年的越南,当时半决赛也是对阵中国队,双方90分钟战平后,进入延长期,结果中国女足被2比1击败,决赛则是日本队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当时只有17岁的清水梨纱是在日本国内的电视上观看的亚洲杯夺冠,她回顾这一点的时候说:“我也希望最后能够像前辈们那样捧杯,拿到冠军。”

  不过,对于日本女足来说,目前队内最大的问题是疲劳和伤病。实际上在和澳大利亚队比赛的时候,日本女足只有一人能够换上场。打了3场小组赛的前卫阪口梦穗在15日相当疲劳,没和全队一起训练,而是自己进行了恢复调整。

  高仓麻子说:“我们会按照自己的计划比赛,确实在换人上,因为对手的进攻强度,可能会出现麻烦,这一点让我很头疼,我们只能尽量调整,让能比赛的选手上场。”

  16日在安曼市内酒店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高仓麻子表示,她对中国女足的身体能力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中国队中有很多身体能力相当强悍的选手,所以这肯定是一场非常严峻的比赛。”(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