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2-1逆转俄罗斯 获赛事第11名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2-1逆转俄罗斯 获赛事第11名
2018年03月08日 00:11 新浪体育
女足逆转俄罗斯 女足逆转俄罗斯

  北京时间3月7日22:00,2018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进入排位赛,中国女足2-1逆转取胜俄罗斯队。此前连续两场出击失误导致丢球的门将陆菲菲此役又出现黄油手先丢一球,下半场刘杉杉任意球重炮破门扳平比分,宋端禁区内冷静施射反超比分。中国女足最终获得本次赛事第11名。

  中国女足首战1-2不敌葡萄牙女足,第二轮0-2输给挪威,第三轮0-2完败澳大利亚。小组赛中国队3战全败,进1球失6球排名A组垫底。而俄罗斯女足0-3负瑞典,0-1输加拿大,1-3负韩国,同样三战全败垫底。

  此役陆菲菲重新回到首发镇守球门,马君和吴海燕搭档中卫,小将闫锦锦进入首发。开场后中国队占据一定优势,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直塞,王珊珊突入禁区转身低射被俄罗斯门将没收。第8分钟,闫锦锦右路传中,李影门前包抄打门偏出。第10分钟,张睿主罚任意球第一点在禁区内被顶出,外围张睿得球后假动作晃开防守,左脚远射稍稍偏出球门。第15分钟中国队前场直塞禁区,许燕露禁区前沿得球后横向摆脱,右脚弧线球打远角,对方门将横身将球扑出。

  第20分钟,俄罗斯队前场左路任意球打到后点,抢点队员头球攻门被陆菲菲侧身扑住。第25分钟,中国队的一脚打门击中边网。第30分钟,李影禁区内转身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第36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这次是左脚将薛娇主罚,他左脚低平球把球打到禁区,对方后卫意外漏球,点球点附近的马君跟进低射,皮球滑门而出。第40分钟,俄罗斯队右侧角球打到门前,抢点的3号队员头球攻门将球打偏。

  被动的俄罗斯队在第41分钟率先取得领先——又是门将陆菲菲的重大失误,俄罗斯队斯米尔诺娃见陆菲菲站位靠前,右路的出球似传似射奔向球门近角,陆菲菲向近门柱移动,面对这个球速并不快的来球,自己倒地接球却撞上了立柱,同时脱手球滚向远端立柱弹回,跟进的索菲亚西金娜补射空门入网,中国队0-1落后。前两战出场的陆菲菲也都出现过出击失误导致丢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表现糟糕的陆菲菲被俱乐部队友彭诗梦换下。第49分钟,俄罗斯门将出击一个高抬腿把快速冲击的李影踹倒,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中国队利用这次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张睿假跑虚晃一枪,刘杉杉跟进正脚背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直奔死角,1-1!

  第60分钟加萨诺娃进入禁区,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擦着近门柱飞出。第62分钟中国队连换两将,许燕露被唐佳丽换下,宋端上场换下闫锦锦。第74分钟西格再做调整,两名小将吕悦云和金坤上场,换下老将张睿和王珊珊。第75分钟俄罗斯队在禁区边缘一脚远射打高。

  中国队在第78分钟反超比分——李影在右路的斜长传打到禁区弧顶,宋端领球入禁区,抗住防守队员打门将反向入网,2-1!第87分钟俄罗斯队一记抽射被彭诗梦飞身扑出。最终中国女足2-1战胜俄罗斯女足,排名本次赛事第11名。

  中国队出场阵容:22-陆菲菲(46’28-彭诗梦);4-薛娇、5-吴海燕、8-马君、2-刘杉杉;14-许燕露(62’9-唐佳丽)、20-张睿(74’31-吕悦云)、23-任桂辛、27-闫锦锦(62’15-宋端);11-王珊珊(74’12-金坤)、17-李影

  (邰晓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