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调整分组女足对手变弱 吴海燕:目标前4

阿尔加夫杯调整分组女足对手变弱 吴海燕:目标前4
2018年02月01日 10:13 《足球》报
女足新队长吴海燕 女足新队长吴海燕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2018年阿尔加夫杯的赛程日前出炉,中国女足将于2月28日首战东道主葡萄牙,这也将是这次杯赛的揭幕战。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与葡萄牙、澳大利亚以及挪威同组。在去年12月6日,阿尔加夫杯的分组抽签中,中国女足是与俄罗斯、加拿大、瑞典同在B组。不过,因为亚洲杯抽签后,韩国与澳大利亚同组,阿尔加夫杯组委会对分组进行了重新调整。

  调整后,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对调分组,与澳大利亚、挪威、葡萄牙同在A组。在A组的四支球队中,过去一年状态火热的澳大利亚女足世界排名已经跃居到了历史最高的第四位,挪威女足和葡萄牙女足则分列第14和第39位。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于当地时间2月28日15时(北京时间23时)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葡萄牙,而葡萄牙是12支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3月2日第二轮小组赛,中国女足将对阵老牌劲旅挪威。而3月5日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将再一次挑战澳大利亚女足。

  从对手的世界排名上看,分组调整后,中国女足的对手要比之前相对弱一些。但对于目前世界排名降到历史最低、仅排第16位的中国女足而言,恐怕没有一场比赛会是轻松的。

  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一平三负,排名第十,不仅丈量出了球队与欧美强队之间的真实差距,也直接点燃了前任主帅布鲁诺下课的导火索。而这一次,尚未带队打出令人信服表现的新帅西格·埃约尔松同样面临着不小的考验。“今年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希望能小组出线、进入前四,这对我们也是一个突破。但最主要的是,我们希望能够打出新的战术打法,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提升。”新任队长吴海燕表示。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美国的洛杉矶进行着春节前的海外拉练。球队训练的基地位于佩珀代因大学,初期的训练依然以体能和力量训练为主。虽然每天的训练量很大,但球队在康复治疗上也有了新的保障。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第一次用上了液氮冷冻舱、脉冲全身恢复系统等高科技的恢复设备。

  由于设备昂贵,在中国女足队中,只有江苏苏宁女足的球员上赛季用过液氮冷冻舱,其余的队员们则都是第一次使用。大家都觉得很新鲜,纷纷拍照晒在了社交网络上。“特别冷,但是出来后身体很放松,比天天把腿扎冰里好,不伤皮肤。”王霜说。对于球员们而言,脉冲全身恢复系统同样新鲜,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降低乳酸水平、缓解肌肉肿胀和酸痛。因为觉得恢复效果好,有的队员甚至想买一套,以便平时也可以自己用。

  在经过一周的魔鬼训练后,球队的训练慢慢在减量,准备备战接下来四场,与当地大学生队的热身赛。由于在对手过于羸弱的佛山四国赛上基本没有进行轮换,埃约尔松的用兵受到了不小的质疑,多少也打击了替补球员的积极性。冰岛人则回应称,会在美国的这几场热身赛中给予其他球员机会。

  对于雄心勃勃的埃约尔松而言,若想要球队打出自己理想中的战术要求,可能首先要做的,是给予更多的球员时间和信任,以此来打造一个有更多变化、也更有凝聚力的团队。唯有如此,“在亚洲杯上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女足”这个美好的愿景,才有实现的可能。

  2月11日,中国女足将结束在美国的拉练,启程回国。而留给中国女足的球员们各自回家过年的时间只有一周。2月20日,大年初五,球队就将重新集中,直接奔赴葡萄牙阿尔加夫,进行亚洲杯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