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高度重视女足热身 杜兆才率高层现场督战

足协高度重视女足热身 杜兆才率高层现场督战
2018年01月22日 08:46 《足球》报
足协重视女足热身 足协重视女足热身

  记者王伟佛山报道 21日晚,中国女足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2比1逆转击败了泰国,对手是今年4月亚洲杯的同组对手,有点预演的意思,不过,虽然赢球,但主教练埃约尔松对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他认为,球队在配合上不够默契,失误也很多。赛后,他专门留在球场观看了哥伦比亚对越南的比赛。

  杜兆才现场督战

  女足四国赛是传统项目,性质属于热身赛,不过,这次比赛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19日的首轮比赛,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就来到现场观战,与他一起到来的,还有专职执委蔡勇、女子部主任郑超勇等人。

  首轮对阵越南女足,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中国队以4比0大胜,比赛中,坐在主席台上的杜兆才,多次和身边的蔡勇及郑超勇交流,了解和点评比赛。比赛结束后,杜兆才与身边的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原本准备走下场地慰问,但最后为了不影响队员,直接返回了休息室。

  对于4比0的结果,杜兆才和蔡勇等人比较满意,但21日对泰国的比赛,才是检验埃约尔松这段时间以来对女足改造的初步成果如何,除了泰国实力更强一些,还在于对手是约旦亚洲杯上的小组对手,所以,比赛更有意义,埃约尔松可以好好摸摸底。

  上半场,中国马君失误,首先丢球,但随后追平,并且依靠点球逆转反超,不过,从比赛来看,泰国和中国在中场位置,始终处于均衡的对抗态势,这一点,中国女足必须引起重视。

  对泰国的比赛,杜兆才并没有看完全场,期间,他在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等人的陪同下,提前离开。

  主帅不满比赛过程

  与强队才能检验效果,对越南,中国队实力占优,而且对手少打一人,意义不大,但对泰国,对方不是软柿子,而且有备而来。

  对于泰国女足,埃约尔松内心很清楚她们的地位,所以,比赛中,他派上的阵容是早就考虑好的,与第一场首发对比,他换了5个人,李丹阳、薛娇、宋端、任桂辛和门将彭诗梦,都进入首发阵容,金坤等坐在了替补席上。

  开场之后,中国队进攻很猛,但泰国队除了一次利用中国队失误进球外,还有其他的机会,而从整场比赛看,泰国女足近几年提升很快,已对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泰国主帅斯拉通万认为,“中国队有很多年轻队员,踢得更快。和中国队比赛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为我们下一步的调整积累很多经验,希望我们在亚洲杯取得更好成绩,当然,中国队也可以在我们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听得出来,斯拉通万认为如果按照目前的状态,泰国女足并非没有机会。实际上,战胜越南后,该队主帅梅德忠就对中国队实力没有恭维,“中国女足并没有表现出比以前高的水平。”

  埃约尔松虽然对结果满意,但他又说,“对过程不是特别的满意,可能队员比较疲劳,拼抢不够激烈,配合不默契导致了丢球,危险的失误多,威胁球也没有传好。”他还表示,从队员的表情上看,“她们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他对女足队员的上进心还是很认同的,“赢球是高兴的,但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把机会用好,我们有四五个机会,但没有抓住,如果能打进一个的话,结果就完全不同了。”

  还在寻找最佳组合

  埃约尔松换了5个首发,而且,场上球员的位置,他也进行了调整,比如,王珊珊继续踢后腰,但球队被动的时候,埃约尔松会让她冲到锋线;比如李影,替补上场后先踢前锋,金坤出场后,她回到中场位置……埃约尔松希望用这些变化,找到中国女足的最佳组合。

  “上任主教练一职以来,我不断尝试,希望选出最好的阵容。像王珊珊担任过后腰的角色,有的时候也会踢回前锋,接下来,我们会一直做调整。”埃约尔松说,“随着亚洲杯临近,我希望选出更好的阵容。”

  在用新上,埃约尔松也下了功夫,对泰国的比赛,他启用了年轻门将彭诗梦,虽然她在失球上与后卫的配合欠默契,但埃约尔松认为,必须把年轻门将调进国家队,进行实战观察,才能了解她们的情况,看谁表现得更好。赛后,埃约尔松说,5个新队员,2个表现非常好,两三个还要提高,“我们要在使用年轻队员和成绩上找到平衡点,因为我们要为球队的未来考虑。”

  本报讯 21日下午,在佛山女足四国赛上,中国2比1逆转泰国,夺取两连胜,24日,中国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哥伦比亚。

  第6分钟,宋端接王霜角球前点甩头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后被泰国门将抱住;第19和20分钟,王霜两次威胁泰国球门;第21分钟,泰国门将长传,打中卫的马君解围失误,孙妮坤右脚凌空垫射入围,泰国1比0领先;第30分钟,任桂辛传中,泰国球员配合失误,王珊珊突入禁区冲顶空门命中,将比分扳平;此后,任桂辛、王珊珊和王霜,轮番攻击泰国球门,但始终无法改写比分。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进攻,第48分钟,李影接任桂辛直塞杀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任桂辛主罚命中;此后,中国攻势很猛,但把握机会能力欠缺,王霜甚至错过了一个单刀,未能再次改写比分,最终,中国队2比1取胜,第一轮,中国队4比0越南,第三轮,中国队将面对哥伦比亚。

  中国出场阵容(4231):彭诗梦/薛娇、吴海燕、马君、李丹阳/张睿、王珊珊/许燕露(83‘肖裕仪)、任桂辛(77’金坤)、王霜/宋端(46‘李影)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