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国脚大户从权健换成苏宁 四国赛后将赴美国拉练

女足国脚大户从权健换成苏宁 四国赛后将赴美国拉练
2018年01月11日 10:41 《足球》报
女足 女足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1月10日,中国女足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始了新年的首次训练。在中国足协日前公布的大名单中,有包括金坤、刘靖在内的五名国青队小将入选,而王飞、谭茹殷等阔别已久的国脚也回归到了大名单中。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27人大名单中,江苏苏宁女足有七人入选,取代此前的大连权健女足,成为了国脚大户。由于中国女足新任主帅西格·埃约尔松之前执教的正是江苏苏宁女足,而她们联赛排名也仅为第三,因此,江苏这次能有如此多人入选大名单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

  与此同时,联赛冠军大连权健女足的国脚人数则骤减,只剩下了不到四人。布鲁诺时期的国家队队长李冬娜、奥运会主力后腰庞丰月,以及后奥运时期的主力轮换中后卫王焱都落选了本期集训。需要指出的是,在2017赛季结束后,不少国脚和地方队的合同已到期,均处在重新谈判阶段,因此足协大名单中球员的归属球队很多都并不准确。

  埃约尔松在接手中国女足的第一期集训中就表示,他会在每一期的集训中都招进一些年轻队员。此前,国青女足队中的金坤和刘靖就得以被征召,金坤更是在东亚杯上得到了两次出场机会。这次国家队的名单中,则足足有五名国青小将入选。除了金坤和刘靖以外,还有彭诗梦、窦加星和涂琳俪。

  彭诗梦和涂琳俪此前都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作为国青队的主力门将,彭诗梦在2016年初就入选过国家队,直到球队出征里约奥运会前最后的法国拉练时,还在队伍中。只是最后因为年龄太小,作为第四门将的她并没有随队去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彭诗梦也都在布鲁诺的集训大名单中。涂琳俪同样早在两年前就以国少队长的身份跳级入选过国家队,还在2016年的永川四国赛中有过登场亮相。但在去年的亚青赛上,涂琳俪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国青队的现任队长窦加星则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和涂琳俪一样,她也司职中后卫。

  此外,闫锦锦、谭茹殷和王飞则重新回归到了国家队。闫锦锦在去年初的佛山四国赛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在随队参加了阿尔加夫杯后,她就再也未能入选过国家队。中国女足此前的绝对主力后腰、奥运年曾入围亚洲足球小姐前三的谭茹殷也是在去年佛山四国赛后,基本没有在国家队有过出场。如果身体状态恢复,她的回归将是对中国女足后腰位置上一个强有力的补充。

  此前在奥预赛前单方面宣布“退役”并离开国家队的前主力门将王飞也回到了国家队中。王飞新赛季刚与德甲的拜仁女足签约,目前人已经抵达了慕尼黑,她将在阿尔加夫杯直接与国家队会合。自两年前奥预赛前退出国家队后,回到大连女足后的王飞同样没有获得联赛的出场机会,也早早离开了球队,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和比赛。直到2017年下半赛季,王飞签约北京北控女足,才在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但王飞只踢了四轮联赛,总共丢了17球,她能否恢复世界杯时期的状态依然是个未知数。

  据悉,中国女足将在广州集训一周,于16日抵达佛山。佛山四国赛将于19日-23日进行,中国女足将在19日、21日和23日先后迎战越南、泰国和哥伦比亚队。24日,中国女足将飞赴美国洛杉矶拉练,并与当地的一些俱乐部球队热身,直到2月11日春节前回国。

  女足集训名单:江苏苏宁:马君、杨丽、许燕露、金坤、陆菲菲、窦加星、彭诗梦;上海:赵丽娜、肖裕仪、唐佳丽、闫锦锦;大连权健:宋端、李丹阳、王霜、薛嬌;长春农商银行:任桂辛、刘婧;天津足协:王珊珊、韩鹏;山东体彩:吴海燕、李影;北京北控置业:涂琳俪、王飞;河北华夏幸福:刘杉杉;河南徽商:娄佳惠;广东索卡:谭茹殷;解放军:张睿。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女足国家队足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