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首胜女足结束东亚杯6连败 西格:很满意球员成长

2017年12月16日10:02 扬子晚报 微博
中国女足击败韩国女足

  昨天下午,2017年东亚杯第3轮的女足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王珊珊以及张睿的进球3:1击败韩国。这也是近期中国队连续第3次击败韩国队,而更加重要的是,新帅埃约尔松拿到了执教女足后的首胜,球队也结束了尴尬的东亚杯6连败,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拿到第三。

  战胜韩国新帅满意

  对于埃约尔松来说,最近一阶段的带队是非常困难的。仅仅与球队磨合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带队打了五场比赛,其中前四场均负于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朝鲜、日本)。

  “今天我们踢出了应有的水平,本来还有机会打入第四粒入球。”埃约尔松表示,中国队在比赛中的防守非常坚固,“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对我们球员的成长非常满意。”

  谈及前几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埃约尔松表示自己上任的时间并不长,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把球队打造成理想的球队,“也希望大家能够多给我一些时间与空间。”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也在此次东亚杯赛上排名第三。他在总结这次比赛时说:“我们这次也做了一些新的尝试,比如把一些球员的位置进行了改变。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球员的进步,希望她们今后能够不断的进步,下一次比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本人非常期待明年的亚洲杯比赛,相信我们一定能打好。”

  中国女足世界排名不敌韩国

  尽管在东亚杯的比赛中战胜了韩国,但在FIFA官网更新的女足国家队2017年终排名上,中国女足积分和排名双双下滑,积分减少14分后,总排名仅列第16位,并且在亚洲榜单上被韩国女足超越。

  中国女足积分和排名下滑也是有客观原因的,在9月1日至12月14日这一计分时段,中国女足进行了一番改革,中国足协决定完善女足国家队结构,组建女足国家队红队和黄队,采用“双轨并行”模式进行备战。在这一计分时段,中国女足共进行了7场国际A级比赛,取得了1胜1平5负的战绩(不包括昨天进行的东亚杯与韩国女足的比赛)。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标签: 女足东亚杯西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