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中国朝鲜女足彰显年轻化 朝方或无法获得奖金

2017年12月11日11:30 新浪综合
朝鲜战胜女足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麦芽报道 凭借12号金润美和5号韦正心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朝鲜女足2比0力克中国,赛后,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国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认为,球队面对中国队取得首胜是非常重要的,这对年轻的朝鲜队踢好后续赛事有一个非常好的激励作用。

  上半场金国明使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分别在第25分钟让2017亚洲足球小姐最终三名候选人之一、18岁的承香心替补登场,换下21岁的李景香,以及在第38分钟,年仅16岁朴恵京顶替21岁的李恩英。朝鲜主帅在解释换人时如是说,金国明对比赛场面并不满意,决定派上更年轻的球员,增加比赛的流畅度。金教练透露,现在阵容中的不少球员在U19国青队时的表现都很出色,她们配得上更多的上场机会。另外,金国明强调,朝鲜女足参加东亚杯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让她们成为未来成年队的主力。

  “年轻化”是本届东亚杯朝鲜女足的一大特色。对比中朝两国女足的23人的大名单,中国女足在94年后出生的球员仅有7名,首发中仅占3人;而朝鲜的94后球员足足17个,占了首发阵容中的7个席位。除此以外,中国女足阵容中还有6名88后球员,朝鲜不仅没有80一代球员,最年长的球员才27岁,阵中甚至还有3名00年后出生的球员。由此可见,朝鲜女足已经率先完成了阵容整体的更新换代,她们的队员更年轻、更具冲击力,无论从身体条件还是个人能力方面,朝鲜球员均比中国球员高出半筹。

  12月11日东亚杯第二轮,朝鲜女足对阵韩国女足,金润美、金平和、承香心、朴恵京等人的表现令人关注。

  另据日媒《日刊体育》此前报道,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表示,由于朝鲜正在接受联合国制裁,因此本届的东亚杯赛事组委会将不予支付朝方的比赛奖金。7日在东京都举行的东亚联盟成立15周年纪念会上,田岛幸三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朝鲜的核问题以及导弹发射问题,正在接受联合国的经济制裁,因此“东亚杯组委会根据联合国的决议,不会向朝鲜支付奖金,这一点已经传达给了朝鲜足协。”在日本开赛的本次东亚杯有中国、日本、韩国和朝鲜四国参赛,据韩国联合通信报道说:“田岛幸三已经把这一决定通知了中国和韩国足球协会,得到了双方的同意。”

  这次东亚杯男子夺冠奖金为25万美元,女子夺冠奖金为7万美元。男子第四名也能得到5万美元的奖金、女子最后一名则是1万美元。

  当金国明被问及对没有奖金的决定有何看法,他强调,朝鲜队参加东亚杯的目的不是奖金,她们不是为钱踢球的球队。无论有或是没有奖金,朝鲜队都会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

标签: 东亚杯朝鲜女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