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上任三场女足净吞十弹 一魔咒还在继续延续

2017年12月08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足黯然离场

  12月8日,中国女足在2017东亚杯足球赛揭幕战中0-2不敌朝鲜女足,而中国女足在东亚杯比赛中从未战胜过朝鲜女足的历史“得以延续”,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新帅西格-埃约尔松带队打的第三场比赛,而这三场比赛全部以大比分失利告终。

  相比较朝鲜女足,中国女足在历史战绩和世界排名上都处于劣势,尤其是历史交锋上,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之前与朝鲜女足共在各项赛事交手32场,中国女足10胜7平15负,胜率近三成处于明显劣势。而在东亚杯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战胜过朝鲜女足。2005年,2008年,2013年和2015年的东亚杯,中国女足分别以0-1,0-0,0-1和2-3平负朝鲜女足。本场0-2失利后,这一不胜魔咒仍在延续。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在整体进攻组织中显得毫无办法,中场缺少能够拿住球的核心球员,而后防线的组合马君和吴海燕还是新搭档,在磨合配合上还略显生疏,西格在接替布鲁诺上任后,中国女足在三场比赛中共丢掉10球,仅打进1球,球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上届东亚杯中国女足以全败战绩垫底,创造了参加东亚杯以来的最差战绩,而本届东亚杯西格的球队显然不希望让历史再次重演。

  不过,虽然2017年中国女足呈现了竞技状态下滑的趋势,但在某些程度上仍是情有可原的,由2017年是全运会比赛年,全运会预赛和正赛再加上女足锦标赛,女超,足协杯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很多女足国脚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很疲劳,俱乐部,省队,国家队之间的频繁转换让部分姑娘们的竞技状态出现了很大的起伏。不过主教练西格已经在采访中明确表示,希望外界能够理解中国女足,给予球队更多的时间,未来还要重新组建球队,不断磨合,去争取赢得后面比赛的胜利。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足西格东亚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