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红队抵日备战东亚杯 为主帅庆生氛围良好

2017年12月04日18:08 新浪综合
女足队员备战

  稿件来源:中国之队 公众号  

  在结束澳洲出访回国后,中国女足国家队红队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经过了两天休整后,于11月30日抵达广州,开始了新一期的集训。在30号、1号、2号三天的时间里,中国女足国家队红队在主教练西格的带领下,着重对与澳大利亚比赛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出现的问题,并在训练中进行了调整。

  持续一天两练的节奏让姑娘们坦言提高不少,而新任主教练西格的技战术理念,女足姑娘们也仍需时日来适应。

  队员吴海燕就表示:“他的技战术打法跟以往是不一样的,我们也在努力接受这样新的理念,希望在各种细节达到他的要求。他的训练课每堂都非常紧密,强度也比较大,他也希望通过训练来达到比赛时候的水平。其实两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前,我们都希望能够赢得比赛,这也是一支球队该有的信念。但是确实丢的球比较多。不过从第一场到第二场,能够看到进攻方面有些扳平和反超比分的机会,但是还是没有把握住。我们也需要通过这两场比赛看到需要改进的方面。主教练也一直在强调我们不要因为这八个丢球就丧失了信心。从西格带队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都还不到,我觉得我们的接受能力已经比较强了,因为我们在训练方面已经在慢慢理解他的要求,只是需要时间做得更好。对我个人来说,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他也要求我更大胆地拿球。对于即将到来的东亚杯,我觉得是在2018年亚洲杯之前对我们的一次挑战。”

  另一名队员李丹阳在谈到新教练的到来,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时也说道,“在他的训练课上,我们的表现更积极了,希望能够有自己的位置,踢上比赛。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不好的一点就是我们都不想输掉比赛。但是也有好的方面,比如我们会总结经验,每一个丢球、每一次进攻,都是我们总结的重点。西格来到队里之后,球队的气氛非常和谐,他私下也是一个很随和、幽默的人,但是到了场上要求就比较严格。他在训练场上经常会叮嘱我们一些细节,我很喜欢他的执教方式。希望球迷和一直关注我们的人给我们时间,相信我们、相信教练、相信这个集体,看到我们的改变!”

  生日PARTY

  正如队员所说,除了认真、紧张的训练课,球队在休息时间气氛也非常和谐。主教练西格就在球队度过了自己43岁的生日,队员们集体为他唱了生日歌,并送上了大蛋糕,西格也对大家表示了感谢。希望他在中国能够开心、愉快。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球队已经抵达日本,正式开启东亚杯之旅。预祝姑娘们一切顺利。

标签: 东亚杯女足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