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最佳女足球员:刘爱玲第7高红12 孙雯落榜

2017年10月12日11:05 新浪体育
“铿锵玫瑰”旧照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近日公布了20世纪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在男足球员方面,贝利当选。克鲁伊夫排名第2位,贝肯鲍尔排名第3位,斯蒂法诺排名第4位,马拉多纳排名第5位。在女足方面,美国女足传奇米亚-哈姆当选。多位中国女足名将进入候选,刘爱玲排名第7位,高红排名第12位,孙庆梅排名第18位,范运杰排名第26位。孙雯没有进入榜单。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是一家由国际足联认可的进行足球数据与历史统计的机构,权威性比较强。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发布的排名包括俱乐部排名、联赛排名、全球顶级射手排名等。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世纪最佳男足球员和最佳女足球员的评选结果。

截图
截图

  在男足方面,共有50人入围榜单。球王贝利当选20世纪最佳男足运动员,贝利的积分为1705分,优势明显。排名第2位的是已经去世的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积分为1303分。排名第3的是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积分为1228分。阿根廷足球名宿斯蒂法诺排名第4位,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排名第5位。在女足方面,共有33人入围榜单。美国女足传奇米亚-哈姆当选,积分为443分。美国女足名将阿克斯排名第2位,积分为411分。德国女足名将海迪-摩尔位居第3位,积分为250分。刘爱玲排名第7位,积分为165分。前女足门将高红排名第12位,积分为100分。孙庆梅排名第18位,积分为63分。范运杰排名第26位,积分为25分,与美国人卡林-詹宁斯并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名将孙雯没有进入榜单。2000年,孙雯和美国人米歇尔-阿科尔斯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的世纪足球小姐。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足孙雯刘爱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