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足两连冠开启新王朝 一项纪录绝冠中国足坛

2017年09月30日19:43 新浪体育
大连女足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2017赛季女超联赛第13轮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争夺,联赛领头羊大连权健女足坐镇主场8-0狂胜北京北控凤凰女足,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获得了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冠军,而这也是大连女足连续第二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女超赛场上的权健王朝正在逐步建立。

  纵观本赛季大连女足的整体表现,其实在整个漫长的联赛中大连女足的发挥远不如今天8-0战胜北京这般轻松。在联赛首轮大连队坐镇主场1-0艰难的战胜了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取得了联赛开门红,第二轮联赛大连队做客上海迎战本赛季从职业化俱乐部重新转变回体制内的上海女足,最终大连队客场2-1战胜了这个一直以来的苦主。联赛第三轮大连女足主场迎来了本赛季最强劲的竞争对手长春农商银行,两队也奉献了一场本赛季女超联赛中水准最高的对决,最终两队1-1战平。而在此后的比赛大连队逐渐展现了自己的强势她们先是4-0大胜山东女足,接下来又5-0横扫北京女足。可以说女超赛场上大连女足最喜欢的球队非北京女足莫属,本赛季两回合对决不仅贡献了13个净胜球,而且在上赛季争冠关键时刻北京女足展现了公平竞赛精神拖住了上海女足,从而让大连女足在最后一轮逆转获得首个女超联赛冠军。

  此后的比赛大连队陷入了一个小的低谷,联赛第7轮做客江苏意外的1-2负于了江苏苏宁女足,遭遇了本赛季至今的首场败仗,而在一个星期之后大连队再遭重创在连续的客场比赛中2-2被弱旅河北华夏幸福逼平,此前在积分榜上积累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就在人们都以为大连女足将掉队甚至被身后的长春、江苏超越之时,她们在主场4-0横扫了上海女足让自己继续巩固了榜首的位置。经过了将近两个月的休赛期之后大连女足迎来了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客场对阵仅落后自己一分的长春农商银行女足,本场比赛的胜负可以说也决定了本赛季女超冠军的最终走势。不得不说大连队的运气也相当不错,由于本场比赛被中国足协安排到了国际比赛日,所以长春女足在赛季中期引进的巴西头牌克里斯蒂安妮无法出场,最终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大连队凭借艾斯萨特和王霜的进球2-0战胜对手,将比分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四分这也为今天的提前夺冠奠定了良好基础。而长春队方面在此后的两轮比赛中克里斯蒂安妮连续两轮进球帮助球队大胜。

  由于女足的转会特殊性,本赛季的大连权健女足在阵容上变换不大。与上赛季相比大连队放弃了三位巴西国脚,新帅法利德出人意料的将两个外援名额均用在了锋线上,引进了前阿森纳球员艾斯萨特和喀麦隆射手盖勒。而艾斯萨特这笔引援也成为了本赛季大连队能够夺冠的关键之匙,到目前为止艾斯萨特在联赛中攻入12球笑傲射手榜榜首,而她在比赛中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在许多场比赛中艾斯萨特多次蛮不讲理的直接用速度和身体撕开对手防线帮助大连取得进球,如果本赛季没有她的存在大连队或许不会如此轻易地就夺得冠军,或许艾斯萨特也将会成为中国女足赛场上的一笔标志性引援。而在本土阵容方面大连队几乎可以排出一套全国家队阵容,今年大连女足一度有十二名球员入选国家队:毕晓琳、李冬娜、李丹阳、高晨、薛嬌、王炎、庞丰月、王霜、宋端、李雯、宋端、赵莹莹,这一数字也让大连队超越上海冠绝中国女足足坛。

  从数据上来看大连女足本赛季的夺冠同样毫无争议,联赛至今为止进38球失8球的成绩也让大连队远远的甩开了其他竞争对手。不过看似强盛的大连队也暴露出了些许隐患,比如新帅法国人法利德在大多数情况下均用一套阵容打天下,新人很难得到出头机会,在此前几个赛季已经逐渐展露头角的宋端、何湘楠等人在本赛后半段出场机会寥寥。而下赛季大连女足必将向着女超三连冠的伟业冲击,在马晓旭、李雯、李冬娜等队内核心球员岁数逐渐增大之时,年轻球员的能量也将随之爆发,后生可期。

  (我客)

标签: 女足大连赛季联赛宋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