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搡一下就罚7场?中国足协对女球员太狠了

2017年07月06日11:00 新浪综合
中国足协对女球员太狠了

  来源:足记张昊

  4人被停赛、累计场数达到25场!这是中国足协给一场女超联赛开出的罚单。

  我们先来看下这一连串中国足协开出罚单的具体内容:

  在7月1日进行的女超联赛第13场(第四轮)河北华夏女足与北京北控女足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北京北控女足球员张竹推搡对方球员,被停赛7场。

  在7月1日进行的女超联赛第13场(第四轮)河北华夏女足与北京北控女足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河北华夏球员耿一鸣推搡对方球员,被停赛6场。

  在7月1日进行的女超联赛第13场(第四轮)河北华夏女足与北京北控女足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河北华夏幸福球员崔兴辰从替补席跑进内场推搡对方球员,被停赛5场。

  在7月1日进行的女超联赛第13场(第四轮)河北华夏女足与北京北控女足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河北华夏幸福女足球员张锦从热身区域跑进内场脚踢对方球员,被停赛7场。

  看完这串罚单之后,梳理出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推搡、一个是脚踢。我们也努力为您找到了一段时长为35秒双方争执的现场视频和几张现场照片。

  在这段不长的视频中可以看出,身穿红色球衣的河北女足球员与身穿绿色球衣的北京北控女足球员在发生争执的时候,大家只是围在一起,并没有太多过激的动作,几名身穿警服的公安人员进场劝阻之后,双方就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比赛场地,然后个别队员也听从裁判的要求,单独上前受罚。

  据了解,这次华夏幸福跟着躺枪,他们只是河北女足的冠名商,球队日常的管理和运营都是河北足协和河北体育局负责。

  下面再来看下这次冲突的几张照片,也许更能反应当时的情况:

  场上集体冲突,在今年的中超、中甲的比赛中发生了太多次,就本赛季而言,足协的罚单已经开到了手软。这次河北与北京女足的冲突,也没有中超赛场上的那些集体冲突激烈,影响恶劣,谁也没想到会闹到一个这样的结果。

  讲道理,如果真的出现踢人的动作,罚重一点也都可以理解,但只要涉及冲突的球员,仅仅推一下、挡一下,也要罚5场、6场、7场那么重的话,那么中超联赛就有太多球员逃脱了处罚。比如在上海申花与天津权健比赛中,申花外援莫雷诺将格乌瓦尼奥推搡倒地的动作被清楚的拍下,但赛后中国足协没有任何表示。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停赛这么多场,就意味着被处罚的女足球员赛季基本报销,根据女超联赛规程,今年女超共有8支球队参加,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共进行16轮,也就是说被停赛的球员至少要等到第11轮或者12轮才能获得上场机会,但是长时间没有经历比赛,教练是否会把这样的球员派上场也是一个未知数,说严重点,这份罚单很可能导致一名女足球员的职业生涯就此终止。

  一直以来,女足的生存环境极其恶劣。中超一名踢不上主力的球员一年都能收入一两百万人民币,而女足球员平时基本就是几千元的工资,有些地方的女足球员收入甚至还不如酒店的服务生。但女足球员给中国足球带来的荣誉可要比男足多太多了,世界杯和奥运会亚军、亚洲杯冠军,里约奥运会8强。但足协对女足队员的处罚,却一点没有手软,甚至是到了“以暴制暴”的地步。

  中国足协想通过重罚来净化中国足坛的环境,这种做法没错,但是对于男足和女足起码也应该一碗水端平,不能因为女足的关注人数低、影响小,想怎么罚就怎么罚。如果对于女足球员这样无理由下重手的话,足协的这种做法已经不是简单的业务失误,而是丧失人性!

  也许有人说丧失人性用的有点过重,毕竟跟男足的罚单相比,这次足协没有对女足进行罚款。但其实用那么重的停赛,就相当于毁灭了这些球员。因此这么多场的停赛与罚款相比,更能掩人耳目、毁人前途,性质更恶劣。

  现在罚单已经出了,结果不能更改,但还是想说一句,中国足协,你在做任何事之前,能不能先摸着自己的良心。

标签: 中超女足华夏幸福冲突球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