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冲突华夏幸福无奈躺枪:只是冠名并无球队管理权

2017年07月05日15:40 新浪体育
河北女足资料图

  7月4日晚,中国足协开出一系列重磅罚单。河北女足和北京女足因为在女超第4轮比赛中的冲突受到警告,且两队一共有4名球员累计遭到禁赛25场的严厉处罚。其中,河北女足遭到的处罚最严重,队中三名球员分别被禁赛5场、6场和7场,禁赛场次也是直追前场时间被处罚的中超上海上港队外援奥斯卡。

  女超联赛当中除了大连权健之外,并没有真正的职业俱乐部,事件的主角之一河北华夏幸福在这次冲突中躺枪。华夏幸福只是河北女足的冠名商,每年为球队提供200万元的赞助,他们不拥有河北女足的管理权,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足协负责女足的日常管理。

  事情发生在7月1日下午进行的女超联赛中,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两队球员先是在场上发生口角,随后演变为大规模的推搡冲突。虽然当值裁判很快平息了冲突,但事情所造成的影响却非常不好。中国足协在根据现场视频和裁判报告分析后,最终做出了对两队进行严厉处罚的决定。

  女超联赛因为球队少,只有8支,整个联赛也只有14轮。如今河北女足和北京女足共4名球员均遭到了禁赛5场以上的处罚,这意味着这些球员有近半个赛季无法再参加比赛。对于本来比赛就不多的女足姑娘来说,这样的处罚对职业生涯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对于两支球队来说,球员禁赛无疑使得后面的比赛愈发艰难。尤其对于河北女足来说,3名球员禁赛将使得球队保级之路更加艰难。本赛季女超4轮战罢,河北女足仅积1分排名垫底。如今有三名球员遭到禁赛,球队保级前景更是不容乐观。

  冲突事件将使得两支球队的赞助商的利益也受到极大损害。北京女足的赞助商是北控集团,河北女足的赞助商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尤其华夏幸福俱乐部一直致力社会公益事业,俱乐部形象正面阳光。作为河北女足的赞助商,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并无人参与球队的管理工作,但同样也给了河北女足很大帮助。只是如今冲突事件发生后,华夏幸福俱乐部的社会形象遭遇重大损失,可以说是无奈背锅了。(占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超河北华夏幸福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