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利德出任大连女足主帅 曾带大巴黎进欧冠决赛

2016年12月22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利德法利德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大连权健女足正式对外宣布,法国籍名帅法利德·本斯蒂蒂(Farid Benstiti)出任大连权健女足主教练。

  在刚刚过去的2016赛季,阵容强大的大连女足四线出击,最终只获得了女超联赛一项冠军,尽管有10名队员征战里约奥运会,球队仅能以替补阵容出战其它赛事的原因,但是这毕竟与预期目标相差较大。对于新赛季,集团董事长束昱辉提出了“全满贯”的目标,并希望冠军要拿得没有悬念。因此俱乐部继续加大投入升级阵容,对包括教练团队和球队阵容都进行了补强。经过慎重考察,俱乐部决定聘请法国著名女足教练法利德·本斯蒂蒂(Farid Benstiti)出任大连女足新赛季的主帅。

  也许对于大部分喜爱男子足球的球迷来讲,法利德还是个陌生的名字,但熟悉女足的球迷都知道,法利德在女足界堪称世界级教头。现年49岁的法利德曾是一名职业球员,司职中场,先后效力过里昂、第戎等法甲球队,2000年退役后开始教练生涯。

  2001年,法利德成为里昂女足主教练,此后的数年,他将里昂女足调教成为欧洲女足劲旅,并在2007至2010年连续四个赛季获得法甲联赛冠军,还在2010年率队闯入女足欧冠决赛。2011年,法利德出任俄罗斯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其间率队取得了12战10胜的战绩。法利德还曾在2012年兼任俄罗斯女足冠军球队罗希延卡队主帅。2012年夏天,法利德回到法国,执教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将大巴黎女足带到了法国乃至欧洲顶级俱乐部的位置,还打进了2015赛季女足欧冠的决赛,当时欧足联官网特意撰文对其高度评价,称“法利德造就了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成功”。今年夏天,法利德合同到期后没有选择续约,巴黎圣日耳曼在其俱乐部官网写到:“感谢法利德在过去四年中,用他的经验、专业和专注为我们带来的一切,他在我们的振兴计划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他的指导下,巴黎圣日耳曼成为欧洲最好的女足球俱乐部之一,这在所有法国足球俱乐部中都是罕见的表现。”

  此外,著名的女足体能教练立波夫·迪米特里也跟随法利德一同加盟权健女足。立波夫·迪米特里2012至2016年曾担任巴黎圣日耳曼的体能总教练,此前还有过在俄罗斯女足国家队、法甲里昂女足担任助教的经历,拥有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

  本月20日,大连女足结束假期,全队前往广东惠州进行冬训。21日,法利德和迪米特里抵达惠州与球队会合,正式开启中国执教之旅。

  董事长束昱辉和俱乐部高层表示,引入高水平外籍主教练,除了提升球队实力之外,还为了提高整个女超联赛的关注度和观赏性,也让中国球员能够了解到世界女足的水平。非常高兴法利德接受大连女足主教练一职,权健俱乐部也会全力支持和配合他的工作,帮助他尽快熟悉球队,期待球队在新赛季取得理想的成绩,完成各项任务。

文章关键词:法利德大连权健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