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桂辛伤愈复出 长春女足3-1权健破对手不败金身

2016年09月26日10:40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刘慧婷错失绝佳的单刀球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摄 刘慧婷错失绝佳的单刀球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摄

  痛斩领头羊!昨日本赛季女超倒数第四轮,长春农商银行女足主场3比1力克排名榜首的大连权健女足,打破了对手的联赛不败金身,不仅报了锦标赛被淘汰的一箭之仇,也将两队的分差缩小到6分,仍有理论争冠希望。

  球迷:应该赢6比1

  长春女足拥有任桂辛、赵容、刘杉杉和谭茹殷四位国脚,大连也有马晓旭、王霜、庞丰月等国脚,本场比赛也被看做是女超赛场上的“国家德比”。

  由于南岭体育场整修,本场比赛长春女足坐镇经开体育场。队长任桂辛虽然伤愈,但考虑到体能并不充沛,被安排在替补席上。比赛开场后长春女足气势如虹,在第15分钟一分钟时间里连下两城,首先达琳率先破门,随后她又在对方禁区内抢断,助攻梅雪扩大比分。不过半场结束前,大连女足由王霜右路吊射扳回一球。

  易边再战,刘友派上了任桂辛,“豆豆”登场后送出多次妙传,不过拉奎尔和刘慧婷错失了两次单刀良机,拉奎尔还丢掉了一个空门机会。好在比赛最后时刻,拉奎尔再次获得单刀球,她终于将球打进,也让现场球迷长舒一口气。“其实我们这场至少应该赢6比1,丢了太多单刀了,不过赢了就好。”一位球迷说。

  主帅刘友:赛季最佳一战

  3比1,长春姑娘力克大连,本赛季5次面对大连女足在常规时间内取得了2胜3平的不败战绩,这场比赛又打破了大连的不败金身,可谓是大连女足的“克星”。此前10轮女超,大连女足仅丢3球,而在长春一战就丢了仨。

  拿下此役后,长春女足积20分排名第三,大连与上海同积26分,前者因胜负关系继续排名榜首。长春女足将在10月2日和9日连续客场之旅,分别与山东和江苏交手。

  虽然错失了好几个单刀球机会,但赛后主教练刘友仍对弟子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认为这是长春姑娘本赛季的最佳比赛。同时刘友也破例奖励大家一天假期,“女孩子的生活当中不能只有足球,她们也应该有自己的空间。”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文章关键词:女足联赛任桂辛权健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