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茹殷:世界波为国家队首球绝非蒙 教练鼓励远射

2016年08月08日2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谭茹殷在比赛中积极拼抢谭茹殷在比赛中积极拼抢

  文章来源:足球报 王伟、蓝青

  中国女足对南非女足的第87分钟,来自广东湛江的谭茹殷看到南非队门将站位靠前,在中圈附近拿球之后一脚大力吊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虽然对方门将碰到了皮球,但对突如其来的远射也鞭长莫及。

  谭茹殷打进的这记世界波距离对手的球门至少42米,当皮球呈下坠状飞进南非队球门后,谭茹殷也张开嘴,队友更是感到惊讶。“进球后我都有点愣住了,队友们也都愣住了,我此前国际国内比赛都没能进过球,这个进球让我特别开心。”

  谭茹殷说,虽然自己也不敢相信球真的进了,但这球也绝非蒙的:“我自己看过一些南非队的比赛录像,她们的门将总是站位靠前。教练告诉我说南非门将比较善于去保护自己后卫身后,那意思就是说教练也觉得她位置靠前了。主教练经常提醒我一直是零进球,劝我有机会要多尝试远射,正因为注重了这些细节,我才能取得这个进球。”

  “我就光顾着傻笑了。”国家队的首球就是一粒世界波,谭茹殷过了好久才回过味来,“远射是作为一个后腰的基本配置,而这又是我比较弱的地方。尤其在高水平的比赛中,需要我迫切提高和完善。”

  谭茹殷这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引爆了社交网络,一向低调的她也一战成名。对于谭茹殷的这个进球,主帅布鲁诺将其比喻成“天外飞仙”。而恒大名将黄博文看过以后也在微博上表示:#去打破 谭茹殷这脚50米外的惊天吊射,江湖从此不再只有“世界博”,膜拜啦女神!晚饭不吃了,现在就去训练场,练远射、练头球…

  对此,谭茹殷表示,自己还不太习惯上头条:“我都没敢上微博看。现在比赛还没结束,过多的夸奖和赞美可能过早了,更重要的是下一场球,现在还是把精神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上吧。”

  中国女足到里约参加奥运会的路并不平坦,球队另外一名主力后腰任桂辛在确定名单之后突然大腿拉伤无法参赛,这也让谭茹殷身边少了一名搭档了多年的后腰队友,实际上,无论是在全运会期间的广东队还是现在同时效力的长春女足,两人一起多年,但现在谭茹殷必须扛起在中场进行调度的更大任务。“足球场上的形势是瞬息万变的,自己随时要根据球队以及对手出现的变化不断进行调整。当我们输掉首场比赛时教练告诉我们,忘掉第一场,争取在第二场获胜,虽然我们这场比赛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和再调整,但我觉得球队整体上都按照教练要求,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和心态。”谭茹殷说。

  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瑞典,“我们期望以胜利完成晋级,全力以赴把自己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来。”谭茹殷说。

文章关键词:女足布鲁诺谭茹殷世界波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