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运赛程暗藏凶险 淘汰赛对手选择成重中之重

2016年04月15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巴西奥运会女足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队女足和东道主巴西、瑞典、南非一起分到了E组,从签位上来看是下签。从赛程上来看,虽然中国女足小组出线无忧,但面临的淘汰赛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

  E组:巴西、中国、瑞典、南非

  F组:加拿大、澳大利亚、津巴布韦、德国

  G组:美国、新西兰、法国、哥伦比亚。

  虽然从纸面上来看,小组赛阶段中国队赛程比较有利,先后在里约热内卢迎战东道主巴西和瑞典,最后一战在巴西利亚迎战瑞典队。但是淘汰赛将要面对F组和G组的球队,这种形势也并不乐观。如果中国分到了F组或G组,则淘汰赛形势乐观得多。

  按照规定,奥运女足共分为三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组成8强进入淘汰赛。如果女足获得小组第一,那么将对阵F组或G组第3,很可能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几支球队,千万不要碰加拿大,这两年对阵加拿大战绩都比较糟糕。2015年1月深圳四国赛1-2负加拿大,当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揭幕战上也0-1负东道主。至于澳大利亚,更是熟悉的老对手,大阪奥预赛上曾被澳大利亚逼平,若再次交锋谁赢谁输都有可能。唯一较弱的可能就是新西兰,但新西兰队在最近几次交锋中并不落下风,特别是2015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女足2-2惊险逼平新西兰,差点未能出线。

  当然,奥运会女足比赛仅有12支球队参加,集中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足队伍,重新崛起的女足也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一场场去拼对手才有可能实现突破。

  (小隆)

文章关键词:女足巴西澳大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