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尼上任女足首吃败仗 法国人能带玫瑰闯过奥预赛么?

2015年12月15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女足9年不胜美国女足9年不胜美国

  晨报记者 徐 明

  为备战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昨天在美国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上,以0:2负于美国女足,吃到美国之行的首场败仗。17日,中美女足还将再战一场。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实力不济的中国女足以这样的比分输球,不算太丢人。但对新帅比尼来说,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自法国人上任以来,这还是中国女足首次吃到败仗。

  在赴美国拉练之前,比尼率领的中国女足已经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且交手的球队都是国际排名靠前的队伍。在永川国际邀请赛上,中国女足先后击败英格兰女足,战平澳大利亚队。在不久前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坐拥主场之利,首场与对手战平,次战又击败对手。尽管如此,与之前的四场热身比赛相比,女足这次美国之行的含金量更高,也更能检验中国女足的真正实力。

  与中国队相比,美国队实力显然更胜一筹,从比赛开始,中国女足就遭遇了对方猛烈的进攻。上半场第39分钟,中国女足后卫解围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率先进球。下半场,美国队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打进第二个进球。

  至此,中国已经连续9年不胜美国女足。中国队上一次战胜对手还是在2006年1月的友谊赛,当时双方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凭借马晓旭在第17分钟的进球,中国队1:0战胜美国队。在那之后,中国队再也没有取得过胜利。在今年女足世界杯上1/4决赛上,以0:1告负无缘四强。

  在比尼看来,通过高水平的热身赛,中国女足能够更好地磨合阵容和考察球员。但是,与强手交战也是一把双刃剑。在输给美国之后,中国女足的信心势必会受到一些影响。再过两天,双方将再次交手,结果仍旧不容乐观。对中国女足来说,与美国队的交手或许能积累经验,但全队的信心也很重要。在亚足联上月公布的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赛程中,中国女足将从明年2月开始,先后同越南、朝鲜、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展开厮杀。其中,日本队作为世界杯亚军,水平与美国旗鼓相当,澳大利亚曾闯入过世界杯八强,韩国队也进入到16强行列,即使朝鲜也是亚洲女足的顶尖强队。因此,这次与美国女足的热身比赛,几乎可以看作是明年2月奥预赛的翻版,比尼率领的中国女足能否在美国之行找回运气与信心,仍是疑问。

文章关键词:女足比尼马晓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