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钱唐徐洋成为五人制金球奖有力争夺者

吴越钱唐徐洋成为五人制金球奖有力争夺者
2019年11月14日 21:07 新浪体育
吴越钱唐徐洋成为五人制金球奖有力争夺者 吴越钱唐徐洋成为五人制金球奖有力争夺者

  在国足将士即将迎来2022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关键战之际,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2019中国金球奖评选正式拉开大幕。其中,杭州吴越钱唐足球俱乐部球员徐洋,入选了五人制金球奖候选名单,我们期待他能最终获得这个饱受关注的奖项。

  中国金球奖评选,是唯一一个以中国籍球员为评选对象、以选手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综合表现为考量标准的年度评选。2019年度的评选项目,将包含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等各大奖项。

  徐洋很小就开始接触足球。有一部很有名的电影,叫《黄石的孩子》,而徐洋就是黄石的孩子,他于1993年出生在了湖北黄石。接触足球是在5岁的时候,和很多因为老爸是球迷而走上足球道路的运动员不一样,徐洋是被喜欢足球的妈妈送到球场上的。“妈妈喜欢足球,是因为看了98年世界杯。”徐洋解释说。

  徐洋最早是在少体校学踢球,天赋不错的他,在小学的时候就到浙江和上海的一些球队去试训。10岁的时候,徐洋去了湖北省足球队的梯队,后来徐洋还代表湖北队参加了全运会。

  虽然成绩不错,但徐洋没想过去踢11人制的职业足球。“因为我学习成绩不错,妈妈也觉得如果有机会一边读书,一边还能发挥我踢足球的特长,那是最好不过了。”说到这里,徐洋笑着说:“我从小就属于那种乖孩子,很多妈妈的建议,我都会听取,现在看来一步步都还算是走对了。”

  球场上的拼命三郎,球场外是一个听妈妈话的孝顺孩子。妈妈的“指路”让徐洋抓住了一次转型的机会,在徐洋18岁的时候,徐洋进入了湖北大学读书,同时还代表湖北大学踢5人制足球比赛:“湖北大学有着5人制足球的传统,国家队的很多球员,都是从湖北大学5人制足球队出来的,所以我很开心自己能拥有加盟球队的机会。”徐洋在湖北大学学的是政法与公共管理专业,这个选择也是妈妈给的建议:“妈妈说懂点法律,在外面能保护自己,哈哈。”

  徐洋的这次转型非常成功,到了2013年的时候,徐洋就进入了国家队。吴越钱唐今年参加五超联赛,徐洋加盟了球队,他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提升。徐洋目前在联赛中打进了32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第一次参加五超联赛的吴越钱唐能排在积分榜第5位,徐洋功不可没。徐洋是现在中国5人制足球队的“当家小生”,是球队的主力前锋。接下来徐洋将和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而徐洋期待的,是能参加一次世界杯:“我还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现在在吴越钱唐的李欣和张习等人是我的前辈,他们已经代表国家队打过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了。我现在的期待,就是能有现役的吴越钱唐球员参加5人制足球世界杯,我会为这个目标努力的。”

  除了训练和比赛,徐洋以前的业余生活就是上上网看看书,但现在他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家庭上,因为今年10月份,徐洋就要当爸爸了。“在足球场上,我一直很享受作为球员和前锋要去担当的责任,我觉得这让我很充实。而在生活中,我觉得当丈夫的时候就有当丈夫的责任,而现在要当爸爸了,可能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和在球场上一样,我很享受这样的责任感。”徐洋说。

  徐洋上赛季跟随吴越钱唐获得了五人制足协杯的冠军,刚刚代表中国队打进了五人制亚洲杯的决赛圈,自己则获得了亚洲杯东亚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作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出色表现的球员,徐洋将成为五人制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蒋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