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走进蓟州 乐园杯公益足球赛再邀山区少年

校园足球走进蓟州 乐园杯公益足球赛再邀山区少年
2019年10月19日 19:22 新浪体育
乐园杯公益足球赛再邀山区少年 乐园杯公益足球赛再邀山区少年

  为推动中日两国间的校园足球友好交流合作,10月18日,作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日校园足球校长高峰论坛在天津蓟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乐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日本三重县日中友好协会主办,蓟州区教育局承办。参与本次论坛主题发言和互动的嘉宾有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路、河北省兴隆县洒河南小学校长魏凤鑫、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教师赵星、新华社资深体育记者马邦杰、日本三重县体育协会杉岛克之、日本三重县津市足球协会井本孝充。日方代表分别从如何开展校园足球以及日本校园足球的现状两方面展开介绍,中方则就中国开展校园足球的重要意义、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如何解决、怎样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发展情况有效的做好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

  此次论坛同时吸引来自京津冀地区近200名中小学校的校长参加,据本次论坛的发起人郑东兴介绍,报名来参加论坛的校长远不止200名,但因为场地的限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也有些遗憾。“一个蓟州区就有十万两千多名学生,区教育局的领导也相当有决心想要下大力度推动当地校园足球的发展。而现在随着校园足球的大力开展,大家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很多的校长、老师有心做好校园足球,却找不到方向,我们做这件事正是希望能把更好更先进的理念,以及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希望老师们有所收获,也能在今后开展工作中能学以致用。”

  除此之外,作为此次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19日第二届“乐园杯”京津冀校园足球公益邀请赛在天津蓟州一中举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作为此次比赛的公益支持单位。此次邀请赛共有15支队分别参加五人制比赛和足球围栏比赛。其中有五支队伍来自国家级贫困县,这些来自山区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据了解这已经是乐园体育办的第二届京津冀校园足球公益赛,谈到办赛目的,乐园体育董事长郑东兴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通过足球这个纽带,能够让更多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增长见识,互相学习,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值得一提的事,现场还有两位足球界的大咖公益助力,比赛特意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教授、中国”金哨“孙葆洁作为裁判,同时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作为现场解说,为两天的比赛增色不少。(宋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