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今日开幕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全力保障赛事场地

军运会今日开幕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全力保障赛事场地
2019年10月18日 16:12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8日晚隆重开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举办这场重要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履行大国责任担当、推动军事体育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实践。

  本届军运会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各国都派出强大参赛阵容,此次运动员队伍中,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可以说是世界军人的“奥运会”,是军体健儿的“群英会”,比赛竞争将十分激烈。值得一提的是,乒乓球作为首次进入军人运动会的运动项目,将于10月19日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45号,“飘带状”整体造型视觉冲击感强,具有鲜明的识别性,极具现代感。屋盖造型如展翅凤凰,颇具荆楚风韵。场馆的钢结构造型,是根据自行车车轮研发出的车辐式索承网格结构,独特的结构设计节省了大量钢材,其施工工艺在国内已建成的体育场馆中尚属首例。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作为本届军运会的主要承办场馆之一,主体育场将举办除马拉松外所有的田径比赛项目,游泳馆将举办水上救生比赛项目,体育馆将举办乒乓球比赛项目。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由3万座体育场、8000座体育馆和1000座游泳馆构成,场馆出色的硬件设施和专业的赛事运营团队,是场馆方保障军运会顺利进行的信心来源。迄今为止,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已经进行了三次测试赛,在军运会开幕之前,也有不少国家及地区的运动员前来熟悉场地。

  本次田径赛事的组织和执行作业由佳兆业文体集团专业赛事团队负责。早在今年四月中旬,佳兆业文体赛事团队就逐步进驻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超过30人的核心团队和其他工作人员,全力为田径项目统筹协调及场地服务保驾护航。此前,佳兆业文体集团赛事团队曾独立运营过法国超级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WTA、ATP等国内外知名的顶尖体育赛事,拥有丰富且成熟的大型体育赛事运营经验。(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奥运会体育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