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战进21球0失球! 鲁能足校U15勇夺青超总决赛冠军

6战进21球0失球! 鲁能足校U15勇夺青超总决赛冠军
2019年10月08日 17:57 新浪体育
鲁能足校U15红队1-0战胜长春亚泰 鲁能足校U15红队1-0战胜长春亚泰

  10月8日,在湖北宜昌进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5组决赛中,鲁能足校U15红队1-0战胜长春亚泰,为鲁能足校夺得2019年青超联赛第一个冠军,同时这也是今年青超联赛产生的第一个冠军。

  2019年青超联赛U15组于4月份开赛,经过6个月的比拼,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6个大区的14支球队,以及两支校园足球队伍晋级总决赛。16支参赛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名次。

  大区赛中,鲁能足校U15红队10胜5平,以华北大区第一名晋级总决赛。赛前一周,球队何小珂、买乌郎等五名主力队员在参加完印度尼西亚2020年U16亚少赛预选赛小组赛后,火速归队与球队合练,存在身体和心理疲劳现象。球队受到水痘袭扰,多名队员感染水痘,在学校隔离或回家治疗,不能参加球队合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备战。

  总决赛中,鲁能足校U15红队与长春亚泰、江苏苏宁、建业88中同在A组。小组赛中,鲁能足校U15红队1-0战胜江苏苏宁,13-0战胜建业88中,1-0战胜长春亚泰,小组赛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1/4决赛2-0战胜四川足协,半决赛3-0战胜恒大足校二队,与长春亚泰会师决赛。

  小组赛中,两队有过交手,鲁能足校U15红队凭借何小珂的进球,1-0战胜对手。长春亚泰队中有2名国少队主力球员,实力不容小视。比赛第31分钟,长春亚泰禁区前沿防守手球犯规,鲁能8号买吾郎直接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第38分钟,鲁能10号何小珂接队友右路长传突破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亚泰门将吊射击中横梁。上半场比赛,双方0-0互交白卷。第66分钟,鲁能3号艾力库提右路传中,8号买吾郎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总决赛6场比赛,鲁能足校U15红队打进21球丢0球,攻防俱佳。(刘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